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射事件》政院查洩密 蔡正元譏想掩蓋

▲前天誤射雄三飛彈造成漁船一死三傷的金江艦,昨天仍停泊在左營軍港。(記者張忠義攝)

▲前天誤射雄三飛彈造成漁船一死三傷的金江艦,昨天仍停泊在左營軍港。(記者張忠義攝)

2016/07/03 06:00

〔記者施曉光、曾韋禎/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林全指示徹查雄三飛彈誤射洩密事件,前天上午在臉書揭露飛彈誤射的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昨接受媒體訪問時覺得可笑,他說,當時現場有五、六百人看到,這算什麼秘密?

蔡:五六百人看到 算什麼秘密?

蔡正元前天上午九時前就在臉書披露雄三飛彈誤射,引發洩密質疑;蔡昨則在臉書貼出網友在PTT上分享的LINE群組對話截圖,顯示當天上午八點三十四分就有人在LINE上爆料「六一○港內打雄三」。不過這張LINE截圖是昨天早上十時才貼在PTT上,有網友一一比對PTT各板的討論,顯示PTT第一篇討論誤射的文章,就是引述蔡正元前天的臉書。

對於林全要求徹查洩密,蔡正元說,當天海軍操演,現場有很多軍職、文職人員,還有地方記者,現場五、六百人看到,這算什麼秘密?國防部想掩蓋,難道林全也想掩蓋嗎?

蔡對誤射的發言 楊偉中看不下去

對於蔡正元指飛彈誤射從中國來看是「被漁船擋住」,否則被打中的是廈門,如果中國反擊系統自動啟動,高雄就已毀於戰火,讓日前被開除黨籍的前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看不下去,於臉書貼文,「台灣社會還要容忍蔡正元、容忍放任蔡正元的國民黨中央特定小圈圈多久!?」

楊偉中說,對於誤射事件,正常人關心的應是人民生命財產,真相究責,國家安全,「總是有位政黨高官,無論面對什麼議題,想的就是如何以惡鬥手段取悅特定勢力,謀取政治私利」,「這是為了什麼,又在討好兩岸哪些政治勢力,其實昭然若揭」,政黨難免存在立場極端、心態偏狹人士,但當這類人位居要津,絕對是該黨的災難,國家的不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