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融業曝險1.1兆 保險業最多

金管會副主委桂先農昨對外說明國銀對英國授信及投資情況,曝險比重有限。(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金管會副主委桂先農昨對外說明國銀對英國授信及投資情況,曝險比重有限。(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6/25 06:00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根據金管會統計,國內金融機構對英國曝險金額合計約新台幣一.一兆餘元,其中以保險業對英國的投資金額達七八四三億餘元最多。另根據央行統計,英國為我國銀行第六大曝險國,截至三月底,本國銀行對英國債權的直接風險餘額為一七八億美元(約五六九六億台幣),最終風險淨額為一一一億美元(約三五五二億台幣),整體曝險部位尚屬有限。

金管會昨由副主委桂先農對外說明對我國金融市場可能影響。截至今年四月底,三十九家國銀對英國授信及投資總額為一四五五億元,其中授信餘額四二八億元、投資餘額一○二七億元,占國銀總資產四十四.一三兆元的比例僅○.三二%,曝險比重有限。

央行︰不是新議題 不用太震驚

中央銀行副總裁嚴宗大表示,對我們(央行)來講不是shock(震驚),這不是新的issue(議題),預期英國脫歐對國際金融市場的影響,應不至於發展為全球性的金融危機,且我國所受直接負面衝擊應屬有限。他說,英國脫歐不是突發事件,它是一個從年初就開始討論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