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故宮週末夜 舞動銅器展

「菲林癲視環境劇場」為故宮正在展出的歷代銅器展規畫專屬表演,結合舞蹈、古琴、古箏、電鋼琴、青銅編鐘數位聲音創作。(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故宮週末夜昨日首次舉行青銅專場表演,由「菲林癲視環境劇場」為正在展出的《吉金耀采──中國歷代銅器展》規畫專屬表演,以結合舞蹈、古琴、古箏、電鋼琴、青銅編鐘數位聲音的創作,帶領觀眾繞行展廳,穿梭在故宮的青銅器典藏品間,從不同的感官體驗及視角重新認識青銅器。

故宮週末夜走進展場,常讓參觀民眾又驚又喜。(記者陳逸寬攝)

 

「菲林癲視環境劇場」由舞蹈家黃彥文、鋼琴手Matthew及古箏手劉俊德組成,有樂有舞的表演吸引許多週末造訪博物館的觀眾,表演結束後舉辦座談會,讓團員們與觀眾分享如何從青銅得到靈感,設計出如此當代的演出,觀眾對年輕設計師蔡浩天以青銅意象設計的服裝相當好奇,不過團員們表示,這些衣服是特別為表演打造:「每一款都僅此一件。」

團長黃彥文說,此次演出籌備近一年,為了更了解青銅器的特質,團員們來聽過4次導覽,討論2個多月才完成。來自美國、之前從未踏進故宮的Matthew則說,看過青銅器後,覺得故宮的展品好美,後來常偷偷來,「什麼也不做,坐在展間也覺得很舒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