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食恐懼走火入魔 這對夫妻太合拍

2019/04/10 08:00

(圖/達志影像)

〔文/LAKIKI〕朋友J先生結婚了,他跟太太是參加某個環保社團認識的,據說兩個人一拍即合,認識沒多久很快就結婚了。奇怪的是,每次親友們聚餐時,從來沒看他帶太太出席過。「她不外食的,她覺得這世界上有很多不乾淨跟不健康的食物,所以她都吃她自己種的東西,而且自己煮,連調味料都是自己做的,絕不買市售的。」J先生不以為意地說。

LAKIKI周圍的確是有些只吃有機食品或者為了環保自己攜帶碗筷的朋友,但是也不至於絕不吃外食,偶爾還是會破例一下,因為朋友們聚餐開心最重要。

漸漸地,J先生也開始不參加我們的聚會了,不論我們三催四請都不願意來。「外面的餐廳用甚麼食材沒人知道?肉類來路不明,最近不是有甚麼雞瘟豬瘟的,我覺得很可怕。」J先生拒絕了朋友的邀約。

「那我們找有機的餐廳啊,這樣食材總有保障吧?」原以為這樣說J先生就會同意,「餐廳寫有機就相信是有機嗎?這世界上騙子很多,我們連青菜都自己種了,只有自己種的才是最健康的。」J先生堅持自己的理論。

就這樣,J先生慢慢地消失在我們的生活圈,再次見到他的時候,他整個人瘦了一圈,面有菜色。「你怎麼變瘦這麼多?看起來氣色不太好。」LAKIKI關心地問。

「我現在不吃蛋白質,只吃青菜跟一些澱粉,我覺得這樣很健康、很好啊!」J先生說。

LAKIKI也同意這時代有太多的有毒物質影響著整個環境,但是因為過度害怕而拒絕使用或者食用自己認為有毒的物品跟食品,這樣也未免太本末倒置了,像J先生夫妻這樣對於外食的恐懼程度,LAKIKI覺得是不是有點走火入魔了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