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食增團購夯 冷凍倉儲業績旺

2018/12/10 06:00

全家等連鎖便利商店業者紛紛在鄰近都會區的工業區找地,興建新式物流中心。(全家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相較於普通倉儲經營業的營業額呈現衰退,隨著台灣外食人口增加、食品類團購盛行,冷鏈物流需求大幅成長。根據財政部統計月報,冷凍冷藏倉儲經營業營業額5年來成長超過2成,但同期間的普通倉儲經營業營業額卻大幅衰退31.58%。

營業額5年成長逾2成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指出,因外食需求搭上電商崛起風潮,相關業者選擇在郊區設立中央廚房、建立生產線,是帶動冷凍冷藏倉儲業營業額上升主因。

他說,觀察近5年數據,去年冷凍冷藏倉儲業營業額約385.67億元,相較2013年的316.08億元增加約22.02%;反觀普通倉儲經營業營業額在2013年達770.43億元,到去年只剩527.16億元,衰退幅度約31.58%。

黃舒衛認為,以近幾年來統一、全家等連鎖便利商店業者紛紛在鄰近都會區的工業區找地,興建新式物流中心,就凸顯傳統零售通路商已跨足到食品加工、儲存、物流等領域,預期在新零售趨勢引領下,智慧生產、智慧倉儲、智慧零售都會加速工業地產出現革命性的改變;而具有人口、交通、產業、區域、成本、規模等獨特優勢的桃園,也將是新類型倉儲設立的優先選擇區域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