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故宮院長林正儀 推新故宮運動

故宮院長林正儀。(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過去國立故宮博物院一直是台灣吸引國際觀光客的金字招牌,但去年觀光客數字卻出現死亡交叉,老招牌能否有新活力,端看主位者的能力與格局。故宮是台灣唯一躋身國際的一級博物館,院長林正儀今日宣布將推動為期6年的「新故宮運動」,透過「國際組織化」、「在地公共化」雙主軸策略,提升故宮在國際的競爭力並推銷台灣文化。

過去故宮是中客來台必遊之地,去年520政黨輪替後,中國管制團客來台下,中國遊客人次減少,故宮去年遊客人數僅466萬,相較前年529萬,足足減少約70萬,其中中國團客減少28%,東北亞、歐美、東南亞團客則成長15%,整體減少12%,但根據交通部觀光局資料,去年整體國際觀光客訪台人次不減成反增2.4%,顯現故宮在國際觀光的號召力漸減,林正儀推出新策略,宣布將進行組織改造,圍繞雙主軸策略,將設置「國際交流推動辦公室」為未來成立國際交流處鋪陳。

林正儀也表示故宮將與國際博物館合作,締結姊妹館、簽訂備忘錄等,也會設置「研究暨出版推動小組」、「策展委員會」等,推動跨領域與新美學研究,邁向「在地公共化」,也期待國人能對故宮有更多的認同感,故宮也將向政院爭取預算,提升南北兩院的軟硬體。

林正儀強調,故宮也將繼續推動數位故宮計畫,加強VR等跨界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