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獲頒法國文學與藝術騎士勳章 卡佑民:台灣加油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2008年來台的卡佑民(Kayoumin),今起在「台灣法國文化協會」舉行攝影個展《不僅止於負片》。卡佑民曾在中國居住15年,目前定居台灣,長期透過廣播、電視主持、錄製唱片等方式傳播法國文化,獲法國政府肯定,今晚,法國在台協會主任紀博偉也代表法國政府頒授「法國文學與藝術騎士勳章」給他,肯定他的貢獻。

卡佑民(左)《不僅止於負片》攝影展開幕,接受法國在台協會主任紀博偉「法國文學與藝術騎士」授證儀式。(記者胡舜翔攝)

「文學與藝術勳章」分三等級:最高等是「司令勳位」,貝聿銘、金庸、張藝謀、鞏俐、王家衛、陳凱歌曾獲此榮譽;第二等是「軍官勳位」,陳郁秀、蔡明亮曾獲此榮譽;雖然卡佑民開玩笑說,他的「騎士勳位」最低階,事實上卻是極為難得的殊榮。

紀博偉說,卡佑民離開自己的家鄉,不停地流浪,去了解其他地方的文化,也讓其他人了解法國的文化,捨棄安逸的康莊大道,促進文化的交流,「法國文學與藝術勳章」,就是為了肯定他這方面的貢獻。

卡佑民(左)《不僅止於負片》攝影展開幕,接受法國在台協會主任紀博偉「法國文學與藝術騎士」授證儀式。(記者胡舜翔攝)卡佑民(右)《不僅止於負片》攝影展開幕,圖左為卡佑民台灣老婆。(記者胡舜翔攝)

2007年開始發展負片攝影概念,卡佑民說,十年來除了工作、睡覺的時間都在攝影,這兩年覺得自己成熟了,可以開始創作,便把作品印製在畫布上,得到特別的效果,每件作品都是唯一的,法文叫「pièce unique」。

2015年成為台灣女婿,還在松江路開了一家藝廊「煦利品酒藝廊」,除了展出自己的創作,也經紀台灣和法國藝術家。卡佑民說,台灣是個住起來舒服,而且能安身立命的地方,他知道台灣在國際上面臨困難的處境,希望將法國政府授予他的榮譽和這裡的朋友分享,得到勳章,最想說的是:「台灣加油!」

卡佑民(中)《不僅止於負片》攝影展開幕,吾爾開希(右)幫忙拍照留念。(記者胡舜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