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7歲老翁黑白照紀錄生活 女兒為他辦攝影展

77歲的李燦輝以黑白照片長期紀錄家庭生活點滴。(弘道提供)

77歲的李燦輝以黑白照片長期紀錄家庭生活點滴。(弘道提供)

2016/12/30 18:54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77歲翁以黑白照片紀錄50年來家庭生活點滴,女兒為老父辦攝影展。

李燦輝(77歲)在女兒李懿文協助下,本月於高雄市啡拾光美學角落88號推出「不是名家,是李家。」攝影展,展出25歲起為家人拍攝黑白照片,26張照片以3個主軸「序曲」、「一家人」、「翕相課」呈現不同舊時場景、家人相聚樣貌,其中,娶妻時拍下「序曲」,呈現五零年代台灣迎娶儀式,還有李燦輝弟弟當花童模樣。

李燦輝並非從事攝影工作,年輕時再忙都沒放棄拍照、在暗房洗照,展前,李懿文陪爸爸整理、翻拍黑白照片,對李家人來說是最珍貴回憶。李懿文說,「每張照片都有爸爸在家中暗房親手洗照的家的味道,記錄著過往點滴回憶。」

李懿文表示,「序曲」3張照片留下爸爸迎娶媽媽時光,看到那個年代嫁妝及迎娶儀式,「還有叔叔們當花童模樣,仿如時光錯置,親身參與爸媽婚禮。」

作品「一家人」呈現李燦輝練拍時留下家人身影,而「翕相課」為練拍模特兒,在不同人數或自然光、室內燈呈現美感。

「不是名家,是李家。」獲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圓夢津貼,即日起到明年(2017)1月4日於啡拾光美學角落88號展出(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二路88號)。弘道高雄服務處主任陳雅芬說,不老夢想就是最好預防照顧,期待不老夢想種子在全國各地開花,透過各界支持帶動銀髮活力。

李燦輝拍攝的黑白照,完整呈現出50-60年代台灣生活。(弘道提供)

李燦輝拍攝的黑白照,完整呈現出50-60年代台灣生活。(弘道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