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唇在感

Za日不落驚豔保濕唇膏RS444,330元。(圖片提供/Za)

記者邱巧貞/台北報導

唇妝趨勢走高色度、高亮度路線,能表現存在感。(圖片提供/ THREE )

你知道嗎?在韓劇中,第一女主角和第二女主角妝容最大的差別,不是在眼妝,而是在「唇妝」!雙唇是臉部表情生動與否的關鍵,唇妝之於現代女人,就如同衣櫥般,以不同的穿衣風格來展現心情。

THREE魅光唇果蜜,1,100元/支。(圖片提供/ THREE)

有時,不得不由衷佩服韓國人,能將時尚伸展台實境以及套用於西方人五官輪廓的妝容,以一種亞洲人能夠接受的方式重新詮釋,讓時尚伸展台與現實生活完美接軌。像是由韓星帶起的咬唇妝風潮持久不衰,從單色暈染唇珠到霧感花瓣唇,不勾邊的漸層妝效,不但讓鮮豔唇色變得自然不濃豔,單靠手指暈染創造出的隨意感,更能達到減齡的效果,這些源於伸展台上的妝容,經重新演繹後,深受亞洲女性喜愛,讓唇妝風潮發燒不退。

畫上唇妝 吸睛力多4秒

根據韓國的街頭行為模式研究,發現有畫唇妝的女性吸引觀看者視線停留時間,平均比未上唇妝者多4秒。韓國女性對於唇妝的偏愛與執著程度十分驚人,超過六成的韓國女性擁有5到10隻唇膏,另外更有超過一成女性擁有20隻以上,同時韓國女性在選擇唇妝時也容易受到明星與流行風潮的影響。

LANEIGE韓國彩妝師Romeo Eun提到,目前韓國藝人仍以「咬唇妝」為主流,若你仔細觀察,在韓劇中,通常第一女主角和第二女主角妝容最大的差別在於唇妝,第二女主角要展現強勢感,通常會搽上豔色唇膏。

突顯唇色 光澤底妝、加強眼線

此外,今年韓妝趨勢特別著重肌底透出的自然光感,只取用少量的粉底調整膚色、建構底妝基礎,創造出乾淨光感底妝,更能突顯唇色。至於眉眼妝,則以不強調眉峰的自然平眉為主,先順著毛流修整出自然眉型,再使用眉粉、染眉膏填補稀疏的眉毛縫隙即可。眼妝部分,加強眼線而非眼影,描繪隱形內眼線來加強放大感,把眼部的色彩放到最低;可以用少量的深色眼影粉加深拉長眼尾,使用眼線、睫毛膏填補睫毛縫隙,創造自然深邃眼妝。

【產品推薦】

1﹒資生堂心機星魅唇膏,以高濃度美容唇油精製而成,質地潤澤且色彩飽和顯色。980元。

2﹒資生堂時尚色繪尚質絲采唇膏,柔美細緻的色彩與光澤,具防沾染配方,顏色不易沾染,長時間維持美麗妝效。950元。

3﹒嬌蘭KISSKISS法式之吻唇膏#560絲緞玫瑰,乳霜質地更好塗抹,讓雙唇更滋潤、撫平唇紋、唇彩高顯色,高飽和度,顏色持久、添加迷人的紫羅蘭和紅莓香。1,320元。

 

4﹒迪奧藍星水亮唇膏#158,春季新色,充滿水亮潤澤感,打造自然唇色。1,100元。

5﹒CLIO魔幻吻痕光感持色唇膏,調合護唇保養成分角鯊烷及去端肽膠原蛋白,讓唇彩一抹飽和顯色,韓國知名美妝節目Get it beauty專家曾將此系列唇膏評選為最佳紫色唇膏代表。420元。

6﹒butter LONDON無設限魅誘唇霧,不同於目前市面霧面唇膏因以蠟為基底而導致的不適感,創新以膠囊鎖色鎖水新技術,完整收藏色彩、維生素E,及3種植萃籽油保濕精華,當唇霧抹於雙唇時,才從膠囊滑出極飽和色彩及保濕精華,讓唇霧持久、不乾裂。880元。

7﹒黛珂AQMW舞蝶光潤水唇膏,融入性感色調,更顯東方人肌膚亮白,柔嫩融化般的觸感,在唇部輕盈延展並緊密服貼,展現具透明感且鮮豔的呈色效果。呈現豐潤飽滿打造上質光燦的唇部印象。1,250元。

8﹒LANEIGE超放電絲絨雙色唇膏,2:1完美撞色比例搭配方形斜角切割,一筆即可完成漸層渲染,長分子結構膠質配方,讓唇膏如搽上頂級乳霜般修護滋潤。890元。

9﹒佳麗寶COFFRET D’OR持久潤彩口紅,獨家恆潤精華膜時間維持濃密保濕與飽滿顯色;調和高密度油脂的黃金比例,創造猶如水果般的豐沛水潤質感。890元。

10﹒香奈兒超炫耀的絲絨唇膏#49日落巴黎,絲絨般霧面質感,打造優雅時尚的女人味。1,150元。

11﹒香緹卡花妍水凝唇膏#Saxifrage,一款融合高度保濕感與明豔度的桃粉紫色,豐潤保濕,同時散放霧色質感與緞面光彩。1,400元。

12﹒INTEGRATE絕色魅癮親親彈潤豐唇蜜(限量色),兩大革命性成分「形狀記憶凝膠」與「美容液面膜」,「形狀記憶凝膠」,能完美地填補唇紋,讓雙唇表面光滑水潤,並持續提供保濕。220元。

13﹒露華濃HD水誘潤唇萃,唇釉般高顯色持久特性,並兼具唇蜜的珠光晶透潤澤感,擁有獨家專利HD智慧立體顯色凝膠,高顯色珠光粒子能自動聚集光源,如實呈現鮮明亮澤色彩。360元。

14﹒THREE魅光唇果蜜,添加櫻桃萃取精華,富含茶籽油、摩洛哥堅果油、荷荷巴油、月見草油、玫瑰果籽油、乳油木果脂、蜜蠟,柔滑的保濕潤澤效果,確保敏感唇部健康美麗。1,100元/支。

15﹒植村秀時尚漆光唇釉,植村秀國際創意彩妝團隊與日本宮內廳御用漆器供應商-山田平安堂聯手合作創造獨特唇彩系列,添加水包油型乳液配方與潤亮包覆聚合物,提供極佳的貼附力和持妝效果,展現無瑕亮澤。850元。

16﹒SOFINA星鑽美形蜜糖持吻唇彩,含洋甘菊精華、角鯊烷、Ceramide精華等高保濕護理成分,能如蜂蜜般柔滑滋潤,水嫩包覆,輕抹撫平冬季乾荒唇紋;再透過唇色記憶油形成果凍般的彈性唇膜。900元。

17﹒雅詩蘭黛絕對慾望奢華潤唇膏,獨家玻尿酸膠囊科技將分子化玻尿酸微珠包裹其中,上色瞬間即可將唇膏色澤平均釋放於雙唇表面,運用新一代絕色光感顯色科技多重立體切面色彩色料,建構多面向彩色球狀結構,極大化色彩投射與飽滿度。1,100元。

18﹒Za日不落驚豔保濕唇膏RS444,嚴選今年春夏最in的色系,以吸睛的紅色系為主調,調配出不同層次亮度的莓紅、桃紅、粉紅等色彩,將潮流色系濃縮為高顯色保濕唇膏。330元。

19﹒YSL情挑誘色美唇精萃,以獨家科技萃取出西番蓮精華,並結合杏仁油、澳洲堅果籽油、芫荽果油、荷荷芭油珍貴保養精油,完美打造出富含保濕因子與柔膚元素的美唇。1,15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