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唇在感 ──趨勢篇

LANEIGE超放電絲絨雙色唇膏,890元/支。(圖片提供/LANEIGE)

記者邱巧貞/台北報導

資生堂心機星魅唇膏,980元。(圖片提供/資生堂)

趨勢1 高飽和&鏡面唇妝 正當道

2015年將掀起雙色渲染唇妝時尚浪潮。(圖片提供/LANEIGE)

過去幾年,帶有柔弱淒美感的咬唇妝,成為時下女性最憧憬的韓式妝感,但在2015年,這股霧感唇彩風潮將逐漸退下浪潮。在韓國擁有多年教育訓練背景、培育出無數位專業彩妝師的CLIO彩妝總監宋燕妃表示:「性感飽滿的唇妝將是2015年整體妝容的決勝點。」

露華濃全球藝術總監Gucci Westman也指出:「高飽和色澤的唇彩能強烈的表達訊息,但對於部分女性而言,帶有如鏡面光澤般的高飽和色澤唇彩,更能直接表達卻不失溫柔的訊息。」今年春天舉凡開架或專櫃,都推出不少標榜高飽和或鏡面光澤的產品,如露華濃、植村秀、YSL、THREE等品牌。

雅詩蘭黛針對亞洲女性最愛唇妝需求調查指出,「水潤感」與「高顯色」是近年來亞洲唇妝兩大主要軸向。除了標榜高顯色度,在唇膏質地上,唇膏本身由傳統蠟質走向高級乳霜般滑順服貼的質地,女人使用唇膏的心態也從保守轉向恣意表現自我,唇妝成了現代女人的不可或缺的識別標誌之一。

趨勢2 創新雙色&前衛撞色 新注目

擁有多年時尚秀場彩妝經驗的LANEIGE韓國彩妝師Romeo Eun分析:「2015年韓妝趨勢,唇妝仍是展現自我的重點!以輕透白皙的裸肌襯底,眼部則強調乾淨俐落的簡約妝感,更能聚焦唇妝來突顯強烈個人風格。」2015年春夏時裝秀上更可看見彩妝師們的大膽創意,以雙色漸層或強烈撞色咬唇妝打造出如彩虹般繽紛多彩樣貌,是這一季最感興趣的唇妝類型。Romeo Eun進一步表示:「近期許多偶像歌手與藝人已開始大膽嘗試風格強烈的雙色唇妝,將視覺感強烈的舞台唇妝轉變為信手拈來的水彩畫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