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Diamond Bank彩鑽巡迴展 15億珍稀藍鑽誘藏家

Diamond Bank這次巡展最重要的作品「海洋之星」,一顆總重超過3克拉的心型車工艷彩(Fancy Vivid)藍鑽。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珠寶交易平台Diamond Bank舉行「12大彩鑽盤商2019亞洲巡迴展」,這次以珍稀的藍鑽為主題,Diamond Bank一口氣展出近50顆藍鑽凸顯珠寶蒐羅能力,展出金額約15億。斐儷珠寶總經理同時也是Diamond Bank亞洲區執行董事陳昱羲表示,藍鑽是目前唯一每年上漲平均超過10%的珠寶,歷經多次經融風暴從未影響身價,有實力的珠寶收藏家以及金字塔尖端的貴客,都對稀有的藍鑽趨之若鶩。

Diamond Bank亞洲區執行董事陳昱羲秀出本次展覽重要藍鑽作品。(記者林欣若攝)

陳昱羲舉例,17年前斐儷珠寶與南非鑽石商STEINMETZ聯合舉辦頂級藍鑽展,當時一顆重達14克拉的頂級Fancy Vivid Blue水滴型豔彩藍鑽價值4億,如今這顆藍鑽身價翻倍來到26億,原因就是經過美國寶石學院(Gemological Institute of America,簡稱GIA)鑑定過的彩鑽中,藍鑽僅佔0.3%,重量可達到1克拉以上的更是僅佔藍鑽中的10%。

1.8克拉Very Light Blue VS2枕形藍鑽戒指,284萬元。

天然藍鑽的生成處在地表下深度150至200公里間,比一般的鑽石要深4倍,藍鑽含有少量的硼,屬於Type IIb鑽石,是天然鑽石中唯一能導電的,在所有鑽石總量中僅佔0.1%,陳昱羲強調,藍鑽因為成分組成關係容易帶有灰色,因此等級達到濃艷、高淨度飽和無伴色的藍鑽更是難能可貴。這次Diamond Bank亞洲巡迴展一次蒐羅各礦區稀世彩鑽,展出10顆Fancy Vivid等級藍鑽、30顆各種頂級藍鑽、粉紅鑽與金鑽,讓台灣藏家也能同步盡賞各色極具收藏並具備增值條件、稀有難求的彩鑽。

3.8克拉Light Blue藍鑽戒指,1,155萬元。

這次展覽中,最受矚目的是一顆總重超過3克拉的心型車工艷彩藍鑽「海洋之星」,透過數據精算所切割出的心型車工,完美對稱比例並呈現濃艷飽和、無伴色的頂級藍鑽,細緻火彩透出濃郁加勒比海深藍色調;另一款1.06克拉的Azure Blue藍鑽,在湛藍中帶點碧綠,呈現獨一無二的色調,同樣也是藏家之選。

Diamond Bank展出七大絕罕藍鑽與各種珍稀彩鑽,吸引金字塔尖端客層。

藍中帶綠的The Azure Blue,1.06克拉Fancy Vivid Green-Blue藍鑽戒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