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隆達︰LED『每個月下短單』成常態

2015/05/29 06:00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LED垂直整合廠隆達(3698)今年因新增TV背光客戶訂單,加上照明有大股東美國Cree的加持,今年營運穩定。隆達表示,目前訂單能見度約1-2個月,主要是技術變化太快,客戶即使有需求,也不敢下長單 ,董事長蘇峰正說:「LED產業已形成『每個月下短單』的新常態。」

隆達昨舉行股東會,蘇峰正表示,下半年營運展望相較同業穩定,主要原因有二。一是在TV背光拿下不少以前沒有的訂單,新增日系、韓系及中國面板廠客戶,將從6月開始陸續拉貨。

第二是照明占營收比重可望提高,主因大股東美國科銳(Cree)的訂單挹注。2014年底科銳入股隆達,今年新增不少來自科銳的元件及成品代工訂單。週四股東會也通過由科銳占有一席董事。

隆達去年營收約有3成來自照明,7成來自背光,蘇峰正表示,隨著大股東科銳的加入,今年希望將照明比重提升至4成。

隆達第一季營收及每股稅後純益均略優於上季及去年同期,法人認為,主要是照明及背光客戶拉貨回溫,Q1稼動率約在8成,Q2稼動率約持平,不過營收可望小幅成長。接下來中、日、韓系TV客戶開始陸續拉貨,照明也穩定成長,下半年營收可望明顯升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