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軍方背景中資叩關 再擋一案

2016/10/25 06:00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新政府上台後兩岸關係急凍,但中國軍方背景的中資企業卻頻叩關台灣。今年九月,投審會才駁回一件具解放軍背景的中資公司,申請來台投資電子產品設計與研發,本月又發現某軍資公司申請來台設立網路平台的資訊服務業,同樣遭投審會駁回,但投審會不願透露詳細背景資料。

上個月投審會召開委員會議,就透露有一家中資科技業申請來台投資電子產品設計與研發,遭到駁回,主因是國安單位查出該公司大股東具解放軍背景身分;且該投資案涉及通訊業電子零組件研發,無法確定是否涉及IC設計業,因此以國安為由駁回。

昨投審會委員會又駁回一件中國軍方背景投資,主要是申請在台經營平台型網路服務業,因早遭查出股東有軍方背景,遭投審委員共識不通過。

昨委員會另通過和碩增資中國昆山廠世碩約十三.五億元台幣(四千五百萬美元),搶攻蘋果iPhone7等新手機代工大單;這投資案為今年八月由和碩董事會通過,之前和碩已增資世碩約四千九百萬美元。另力成科技也匯出七.五億元台幣(二千五百萬美元),增資中國西安力成半導體,從事IC封測業務。

此外,荷商半導體設備公司ASML與漢微科聯姻的「互惠」條件也落實,本月投審會核准漢微科匯出約一七七億元台幣(五.四億歐元)投資持有ASML約一.二五%股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