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安局長:我IC設計、電子科技 中國滲透嚴重

國安局長楊國強昨列席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答詢,透露中國嚴重「滲透」台灣的IC設計、電子科技兩大產業。(記者方賓照攝)

國安局長楊國強昨列席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答詢,透露中國嚴重「滲透」台灣的IC設計、電子科技兩大產業。(記者方賓照攝)

2016/03/18 06:00

楊國強:反對中資影響國安

〔記者陳鈺馥、黃佩君/台北報導〕國安局長楊國強昨日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答詢時透露,台灣的IC設計、電子科技兩大產業被中國「滲透」嚴重;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要求,國安局在投審會上,應拒絕讓中國資金可以來台投資IC設計產業,楊則回答,只要影響國家安全,我絕對反對。

經濟部稍後也表示,投審會採共識決機制,且已納入國安局為當然委員,在討論時,無論國安局的意見是贊成還是反對,絕對會納入考量。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昨質詢時詢問,「現在台灣哪些產業被滲透最嚴重?」並指出國安局不需要說明如何被滲透,也不用談軍方被滲透,因為全台都知道軍方被滲透有共諜,但要提出來讓台灣人有心理準備,讓產業界的人有警覺性。對此,楊國強表示,「我只知道IC產業,和我們的電子科技。」

王定宇也在質詢時說,IC設計產業的知識(KNOW-HOW)在台灣手中,投審會禁止中國資金能夠入主,但現在卻出現大量鼓吹開放的聲音,說要讓中國來投資。

「中國藉由經濟滲透,來發揮政治影響力!」王定宇指出,中國資金背後一定有中國政府,不只是單純民間資金;而中國自九五計畫以來也處心積慮想染指台灣設計產業,因為該產業與台灣國防資訊產業有關。

王定宇質詢時憂心地說,目前在業內,贊成者大量鼓吹,國安局是投審會委員之一,要求國安局公開表態,究竟贊不贊成中國資金入主台灣IC設計產業?

立委促國安局在投審會否決

對此,楊國強說,只要影響國家安全,是絕對反對。王定宇也說,國安局不要跟鼓吹開放的那票人一樣,要站在捍衛國家安全、資訊安全的立場,在投審會的這一票相當重要,應對這產業多理解一點。

林昶佐則痛批,中國滲透台灣IC產業、電子科技業情況嚴重,總統馬英九還一意孤行,竟然還敢說產業要更開放,還要台灣人不要這麼小氣,什麼東西都要賣過去,現在國安局都已經確實掌握情報,這整件事情是多麼荒謬和矛盾。

對於國安局點名遭中國滲透產業一事,經濟部僅表示,到底「滲透」的定義為何?國安局有其專業考量,經濟部不宜妄加猜測及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