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馬遜用AI監控員工 動作慢就會「自動」被開除

2019/04/30 10:35

全球電商龍頭亞馬遜。(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AI(人工智慧)不僅會跟人搶工作飯碗,現在還可以決定開除誰!全球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被爆出,利用AI(人工智慧)技術監管員工,只要員工作效率不符系統標準就會「自動」被開除。傳出員工為達效率標準,不敢在上班期間正常去廁所,有懷孕員工抱怨工作環境「比監獄還糟」!

《THE VERGE》報導,亞馬遜構建了1套AI系統,用來追蹤員工的工作效率,甚至還可以精確計算員工的「摸魚」時間(Time Off Task,簡稱TOT),倘若員工工作效率不符系統標準,系統就會自動發出警告,甚至直接下達開除指令。許多員工傳出為達效率標準,不敢在上班期間正常去廁所,有人甚至用塑料瓶解決排泄問題。

亞馬遜發言人也坦言,在2017年8月至2018年9月期間,亞馬遜位在巴爾的摩、擁有2500名員工的物流中心,已有約300名員工因未達到生產率指標而被解僱,裁員比例超過10%。若依上述裁員比例,目前亞馬遜在北美有超過75座物流中心、員工總數逾12.5萬人,每年被解僱的人數十分可觀。

對此,著名亞馬遜批評家、非營利組織「地方自立協會」(Institute for Local Self-Reliance,ILSR)負責人米契爾(Stacy Mitchell)表示,「這些機器人將員工視為冷冰冰的數字,而非活生生的人。」批評亞馬遜利用這種系統只看數字而無視人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