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馬遜衛星網路計畫與馬斯克SpaceX很像?原因竟是...

2019/04/08 11:11

亞馬遜的衛星互聯網計畫被稱,與馬斯克(見圖)旗下太空公司Space X的Starlink計畫很相似。(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商巨擘亞馬遜(Amazon)在近期也加入衛星互聯網競爭,不過外界發現,亞馬遜的衛星互聯網計畫怎越看越像馬斯克(Elon Musk) 太空公司Space X的Starlink計畫?原來是因為亞馬遜聘用了多名前Space X負責Starlink計畫的高管來打造該公司衛星互聯網計畫所致。

綜合外媒報導,亞馬遜將其衛星互聯網計畫取名為「柯伊伯計畫」(Project Kuiper),計畫發射3236顆小型衛星到太空,組織成全球的網際網路,讓人們在地球的任何角落都可以享受高速上網的服務。

外媒指出,前SpaceX 副總裁、Starlink計畫的負責人Rajeev Badyal,在去年因馬斯克因不滿其Starlink研發進度而遭解雇,隨後被亞馬遜所聘用。目前亞馬遜已聘進Rajeev Badyal和幾位當時在Starlink研發團隊的成員,並在上週已經開始展開「柯伊伯計畫」了。

對於聘用SpaceX前高管來打造「柯伊伯計畫」的議題,亞馬遜發出聲明表示,「做為公司政策的一部分,我們不對人事問題發表評論,但我們已經召集了來自整個行業的一群非常聰明的專家來領導柯伊伯計畫。」。而SpaceX對此則拒絕置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