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斯克SpaceX火箭技術 被爆來自台灣傾囊相授

獵鷹九號外觀漆有台灣字樣,負責運載我國「福衛五號」衛星升空。(圖擷取自蔡英文推特)

獵鷹九號外觀漆有台灣字樣,負責運載我國「福衛五號」衛星升空。(圖擷取自蔡英文推特)

2019/03/06 2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鋼鐵人」馬斯克(Elon Musk)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先前成功發射獵鷹重型運載火箭(Falcon Heavy)往火星飛去,台灣名嘴出示證據爆料,馬斯克「做那麼多火箭是台灣教的」。

前《新新聞》副總編輯黃創夏4日在《三立電視台》「鄭知道了」政論節目中,拿出台灣「福衛五號」與太空探索科技公司「獵鷹九號」(Falcon 9)火箭的模型合影,能見到火箭上印有台灣國旗,在頂部還漆有「臺灣」字樣;他解釋,馬斯克最初在發展火箭科技時,被美國太空總署(NASA)看輕,美方認為「我們是國家之力,你一個小老百姓怎麼做得來?」

黃創夏指出,馬斯克就此轉而向台灣國家太空中心與中山科學研究院請益,雙方多次密切交流,後來馬斯克回到美國成功打造出火箭,「是台灣教的」,也因此後來我方欲發射「福衛五號」衛星,與馬斯克簽約2300萬美元(約台幣7億915萬元),馬斯克就算賠掉1400萬美元(約台幣4億3165元)的成本價,也要替台灣做「VIP」服務,專門發射該衛星上太空。

節目片段播出後,立刻引發中國官媒《環球網》質疑,若台灣具有發射火箭的技術,為何還要請美國公司幫忙?報導被轉貼至台灣臉書後,立刻引發網友們群起訕笑「中國5G那麼厲害自己用就好了啊」、「華為別賣出國,留在家裡自己用」、「看來中國永遠不懂什麼是機會成本。」

觀看影片請點擊下面

影片傳送門

獵鷹九號火箭為SpaceX重要資產,目前已發展出3種型號。(圖擷取自SpaceX推特)

獵鷹九號火箭為SpaceX重要資產,目前已發展出3種型號。(圖擷取自SpaceX推特)

名嘴黃創夏爆料馬斯克的火箭技術源自於台灣。(圖擷取自三立電視台)

名嘴黃創夏爆料馬斯克的火箭技術源自於台灣。(圖擷取自三立電視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