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班農譴責:麥肯錫、高盛等美企助「共」為虐

2019/04/11 12:21

前美國總統顧問班農。(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前美國總統顧問班農(Steve Bannon)點名麥肯錫、高盛等美國企業,認為這些美企無視中國對宗教少數派的政策和對中國人民的奴役,選擇繼續與中國做生意,批評這樣行為「沒有道德標準」,不僅出賣了美國(及歐洲)的勞動階級和中產階級,也拆解了西方自由社會的國際架構。

綜合外媒報導,班農日前於「當前威脅委員會-中國(Committee on the Present Danger: China,CPDC)」活動上表示,麥肯錫、高盛,還有所有的法律公司、會計公司、商業銀行,明知中國對於維吾爾人、基督教徒的政策及對中國人民的奴役,卻仍選擇繼續與中國的商業和文化聯繫,大批這些公司沒有「道德標準」。

班農稱,中國利用該國廉價勞動力,奴役勞工製造龐大過剩的產品充斥世界,導致西方勞工因此失去好的工作機會與薪水,讓美國人民最終只買得起來自中國的廉價商品,結果是在西方造成新的失業人口,社會救濟申領者和低薪階層人數的增加。而從中受益的是中國及西方金融寡頭,而最大受害者則是大多數的西方人民。

班農表示,若當初把這些生產留在美國和歐洲當地,讓當地勞工為當地消費者生產,那麼中國崛起速度將不會那麼快速,西方也可免於面臨目前嚴峻的經濟增長問題和社會問題的窘境。班農認為,目前美國當務之急要,就是要像當時解體蘇聯時,那樣去制止中國擴張步伐。

班農警告,倘若這些西方美企若繼續從中國製造,冠以美國商標銷售模式中獲益,西方勞工階級和中產階級的前景恐將非常暗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