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倍晉三會杜魯道 同讚CPTPP使成員國受益

2019/04/29 14:10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左)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右)28日召開聯合記者會。(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8日前往加拿大,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會面。雙方召開聯合記者會時,共同稱讚於去年12月生效的「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給成員國帶來正面效益。

綜合外媒報導,旨在抗衡中國經濟影響力的CPTPP於去年12月生效,移除了11個成員國之間的貿易障礙,涵蓋近5億的亞太消費者,但在CPTPP獲得各國批准前,美國總統川普已於2017年宣布退出。

杜魯道28日與安倍晉三舉行會談後在聯合記者會上表示,CPTPP能讓加拿大、日本等成員國在內的公民和企業「獲益良多」,在該協議生效後,加拿大對日本的一些牛肉出口成長了3倍。

杜魯道表示:「這與美國的退出形成鮮明對比,按照我們大家都同意的規則,繼續推進更自由和開放的貿易,這是我們在世界上更需要的東西。」

安倍晉三也呼應杜魯道說,CPTPP「應該是向前邁進的典範」,因為CPTPP是傳播21世紀自由和公平貿易規則的有意義方式,加拿大和日本將致力於擴大CPTPP成員國的數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