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務院報告:港府限縮自由 傷害國際商界信心

2019/03/23 15:41

美國國務院警告,香港政府限制自由終將傷害對香港的商業信心。(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是世界重要的金融及商務中心,不過美國國務院在週五(22日)發佈年度《香港政策法報告》示警,香港政府逐步限制自由人權「唯中國是從」,傷害香港自由也將會傷害國際對香港的商業信心。

香港在1997年回歸中國後,得以維持世界級的金融及商務中心,來自於「一國兩制」的庇護,香港擁有自由的商業環境;不過據《法新社》消息,美國國務院發佈《香港政策法報告》抨擊,香港政府現在正在縮限人權,包含拒發記者簽證、禁止港獨政黨及候選人競選等,這些行為會「使國際商界失去對香港的信心」。

該報告指出:「有一些令人擔憂的事實指出,香港政府為了迎合中國,而選擇犧牲人權及基本自由權利。」還表示:「中國政府干預香港事務,及香港政府迎合中國方針的節奏都在加快,加速過去一段時間看到的不安現象。」

過去香港政府拒發英國記者簽證、限制港獨政黨及候選人競選,最近則是提出包含台灣在內的引渡中國協定,引發了政商界的擔憂,也曾讓美國放話要「考慮取消香港特殊貿易地位」,如比照中國對香港課關稅等。

不過報告中仍然表示,雖然香港的自由已被削弱,但「仍有足夠的自由」使美國繼續與香港維持特殊貿易地位;但即使如此,據《法廣》報導,中國外交部依然對此跳腳,稱美國的行為「無視事實」,對中國在香港事務「說三道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