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六月畢業季將屆 職涯測評幫新鮮人看伯樂在哪裡

2018/05/08 14:43

勞動部發現初次求職的社會新鮮人,求職所遇困難往往是不知道自己想做些什麼。(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6月畢業季將屆,新鮮人將投入職場,根據勞動部「15-29歲青年勞工就業狀況調查」可以發現,約5成初次覓職新鮮人有找工作上的困難,最大原因在於「不知道自己適合做甚麼」,求職網站「台灣就業通」提供多項線上職涯評估和興趣探索,幫助首次找工作的職場新鮮人了解自己的求職方向和興趣。

「台灣就業通網站:職涯測評專區」提供「工作風格」、「工作氣質」、「我喜歡做的事-職業興趣探索」等3項職業心理測驗,提供求職者從測驗結果中知悉較傾向於哪些方向的工作。

勞動部表示,就過往協助青年就業的經驗中發現,剛從學校畢業的青年,其踏入職場找工作時最大的問題往往是其不知道求職、就業方向,而這些選擇多需考量個人在興趣、性格上的不同,從職業心理測驗工具中所獲的結果,將有助於求職者了解自己的就業、求職方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