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十大消費新聞 頂新黑心油奪冠

2014/12/30 15:16

頂新身為上市公司,卻在1年內染上三次問題油,引發全民抵制,故相關新聞被消基會選為年度第一的消費新聞。(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爆發一連串的食品假冒事件,包括胖達人、山水米、混充油等,都弄得人心惶惶,而今年依然不得安寧,在消基會今年選出的十大消費新聞中,頂新黑心油獲得第一名,其他新聞也以負面居多。

2014年9月陸續爆發出黑心油事件,包括強冠香豬油混用餿水油、正義豬油混用飼料油等,都讓民眾對食安問題感到不安,其中最令人詬病的是,頂新身為上市公司,卻在1年內染上三次問題油,引發全民抵制,故相關新聞被消基會選為年度第一的消費新聞。

第二名則是高鐵財務,龐大的虧損讓高鐵面臨破產危機,若財務改善計畫仍未通過、執行,相關費用恐由全民買單;而第三名共有2件,包括eTag上路出包不斷、胖達人案團體訴訟求償2,500萬元。

至於其他新聞還有醫美糾紛、油價創新低、台鐵誤點、全民健保加收補充保險費、嬰兒奶粉不降價等,10件新聞除了垃圾食品廣告兒少頻道禁播外,有9成屬於負面。

再仔細追查相關業務的主管單位,有6則與衛生福利部有關,顯然有關單位的督察還有待加強,而衛服部也因此獲頒「金酸莓獎」,「銀酸莓獎」則由交通部獲得;但在一片負面消息中,屏東老農因揭開餿水油黑幕,獲頒「檢舉達人榮譽志工證」,以感謝他鍥而不捨地揭發犯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