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高鐵延伸生變 宜蘭議長、市長連署盼留林佳龍

宜蘭市長江聰淵(中)發起連署,希望林佳龍留任。(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市長江聰淵(中)發起連署,希望林佳龍留任。(記者蔡昀容攝)

2021/04/08 05:30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台鐵太魯閣號出軌死傷慘重,交通部長林佳龍請辭,以示負責,民進黨宜蘭市長江聰淵發起連署,挽留林佳龍,宜縣跨黨派議員也簽署響應,包含國民黨籍議長張建榮。江聰淵說,原先與林佳龍敲定4月底要討論高鐵延伸宜蘭設站議題,擔憂進度生變;縣長林姿妙對此則不予回應。

跨黨派議員也簽署響應

江聰淵表示,林佳龍2019年1月出任交通部長以來,推動宜蘭縣重大交通建設,包含鐵路高架送交行政院核定,高鐵延伸宜蘭案經他極力爭取,目前進入綜合規劃,若交通部長異動,地方擔心高鐵延伸宜蘭案可能耽擱或變化。

國民黨籍議長張建榮、無黨籍副議長陳漢鍾、民進黨團總召陳俊宇、在野問政聯盟召集人陳福山等跨黨派響應連署。江聰淵說,希望林佳龍繼續承擔重任,為宜蘭及全國運輸發展繼續努力,他也會盡快把連署書交給行政院、總統蔡英文。

張建榮指出,林佳龍和交通部官員來宜蘭好幾次,也有拜訪議會討論高鐵設站位址,「他(林佳龍)對宜蘭很關心,也有打幾次電話給我」,在高鐵延伸宜蘭案「很賣力也很打拚」。

張建榮認為,事故發生大家都很不捨,不過責任應該一起扛,宜蘭鄉親很重視高鐵案,希望林佳龍留下來早日實施。

至於立法院國民黨團要求林佳龍下台,張建榮說,地方、中央、立院各有想法,大家都能有自己的看法。

觀光旅宿業公開信 盼林續領導

宜蘭縣觀光協會、旅館公會、民宿協會等觀光業者昨也發表公開信指出,在疫情控制得宜初期,林佳龍親自到宜蘭兩、三趟,解釋疫情狀況和政府的紓困專案,並啟動防疫旅遊、振興旅遊等,現在也推出全台七大觀光圈。

信中說,當父母官最重要是接地氣,讓百姓有感,「您就是讓我們最有感的部長」,希望林佳龍「再深思」,台鐵必須改革,但觀光產業更需要林佳龍的引導,帶領台灣觀光走向世界舞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