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洗車也公益!中油中壢工業區憨樂洗車場新開幕

「憨樂洗車場」的憨兒們分工賣力洗車。(記者李容萍攝)

「憨樂洗車場」的憨兒們分工賣力洗車。(記者李容萍攝)

2017/10/19 22:36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幫助憨兒們外出就業,與中油公司桃園營業處合作並承包中壢工業區加油站的洗車場業務,成立「憨樂洗車場」今天開幕,儘管雨下個不停,也澆不熄憨兒們洗車的熱情,齊聲高喊「歡迎光臨」,希望遇水則發,未來的洗車業績能「發發發」。

「憨樂洗車場」固定於每週2至週日上午8點至下午5點,在中油中壢工業區加油站由6位憨兒分工提供服務,憨兒們精神抖擻、動作熟練,從拿噴槍噴水、噴泡沬,到後續車身、輪胎鋼圈刷洗,過程中任何小細節的清潔都不放過;別看憨兒小軍是腦麻患者,走起路搖搖擺擺,拿起噴槍噴泡沬與使用長柄刷刷玻璃時,卻是一點也不馬虎。

指導老師謝秀絹表示,洗車場是依照服務對象的能力來做分工,每人個都各有專責區塊,以協力合作方式把洗車工作做的很好。

又如憨兒惠心原本是個不能控制自己情緒和行為的孩子,動個不停、也停不下來,在加入洗車工作後,忙碌的工作,讓她每天保持笑容,身心都能獲得滿足。

資深洗車員憨兒阿亮,洗車資歷14年,夢想開一家洗車場,目前還在龍岡加油站的他,憨兒洗車場的開幕讓他有份新的責任,休假時就會來指導其他憨兒洗車,並詳細檢查車輛清潔程度,最開心被叫「場長」。

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董事胡川安表示,洗車每輛100元起,憨兒洗車場成立的意義,是希望民眾可以正視憨兒的工作權,並能適時幫助並給他們一個工作機會,幫憨兒們找回生命的價值與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