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坦言很挫折!白秀雄請辭救國團理事長

白秀雄說,由於提出的改革理念不被救國團接受,決定辭去所有救國團職務,未來也不會再參與任何救國團的活動。(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白秀雄說,由於提出的改革理念不被救國團接受,決定辭去所有救國團職務,未來也不會再參與任何救國團的活動。(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12/06 15:41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道不同,不相為謀!救國團理事長白秀雄稍早表示,由於提出的改革理念不被救國團接受,決定辭去所有救國團職務,未來也不會再參與任何救國團的活動。

提書面辭呈 卸下所有救國團職務

救國團除了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的調查,內部的改革路線也爭論不休。救國團理事長白秀雄日前提出一份改革方案,內容包含更改團名與擴大招收會員等新制度,不過相關提案被內部否決,甚至被部分人視為破壞歷史。白秀雄坦言很挫折,找不到堅持下去的理由,因此於今天下午以書面提出辭呈,卸下所有救國團職務。

提案有兩項受到內部很大反彈

白秀雄說明,他的提案中有兩項受到內部很大的反彈,其一是將現行的團名「中國青年救國團」正名為「中華青年服務團」;另一個是放寬會員入會限制,讓一般民眾也有機會參與活動。

白秀雄進一步說明,目前救國團的新入會員須由兩位現任會員推薦,且每年新增會員人數上限為10人。他表示這樣並不符合擴大參與的精神,因此提案放寬相關限制,然而提案卻不被團內接受。

既然大家理念不同 只能分道揚鑣

改革提案被否決,白秀雄表示很挫折,也不知道堅持下去的意義是什麼,在經過深思後決定辭去所有救國團的職務。他並透露,有一些人勸他至少要保留理事一職,才能發揮影響。但白秀雄認為既然大家理念不同,就只能分道揚鑣。

白秀雄表示,未來仍會以志工的身分參與各福利團體的活動,貢獻一己之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