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吉桑行動上網一把罩 生活e點通

南市推廣民眾行動上網,有教無類,在玉井區德蘭啟智中心開課情況。(南市研考會提供)

南市推廣民眾行動上網,有教無類,在玉井區德蘭啟智中心開課情況。(南市研考會提供)

2018/12/12 16:1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推廣民眾行動上網,今年針對中高年齡40歲以上或新住民招生,開辦遠距資訊、智慧手機訂房、掛號與購票等課程、並採行動教室方式,將教學設備帶至偏遠地區,讓阿公阿嬤學習便利無障礙,也能處在雲端服務熱絡的流行時代裡。

台南市研考會表示,這次也結合農業局新農人計畫,提供新農人進修網路行銷技能,學習如何利用網路資源行銷農產品,讓農產品能夠向外擴展,課程內容,包括如何運用拍賣網站架設商店、手機修圖APP教學、商品照片編修及上架。

另外也與衛生局配合,到各區衛生所上課,例如搜尋健康資訊、介紹掛號系統,讓老人家利用行動裝置也能輕鬆掛號,不用到醫院現場排隊等候。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在各區里關懷中心、社區發展協會舉辦訓練課程外,還結合特殊單位開班,例如德蘭啟智中心、藤澤養護之家,開辦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等行動設備網路應用,教學無類。

研考會表示,今年開辦150班、超過3000人次參加,受訓學員中,65歲以上的民眾有44%,佔所有受訓年齡層的最大宗,也不乏80歲以上的老人家來上課,可見資訊科技服務、行動裝置應用等,對於中高年齡民眾生活的需求性,老中青學員都抱持終身學習的歡喜精神。

南市研考會逐步推廣民眾行動上網,一步一腳印,65歲以上的銀髮族占多數。(圖由南市研考會提供)

南市研考會逐步推廣民眾行動上網,一步一腳印,65歲以上的銀髮族占多數。(圖由南市研考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