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子是「賴神」御用理髮師 年輕兒受感染選里長

李秉樺為行政院長賴清德理髮。(記者王俊忠翻攝)

李秉樺為行政院長賴清德理髮。(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8/11/12 21:23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兩代在台南市南區經營理髮廳、長期為行政院長賴清德梳理頭髮、堪稱「賴神」御用理髮師的李全福、李秉樺父子,有感文華里長先前過世、里政群龍無首,李氏父子在里民勸進下,推由兒子李秉樺出馬角逐里長。李秉樺表示,此次文華里長選舉,有5人投入、參選爆炸,自己以年輕世代參選,希望活化里政設施,使文華里展現活力新氣象。

在南區文華里文南一街開設理髮名店「小鬍子」的李氏父子,人稱「福哥」的父親李全福早期在中西區青年路開理髮店,20多年前,當時還是醫師、尚未從政的賴清德,頂上「頭毛」就讓福哥打理,當時賴醫師理1顆頭髮4百元。福哥兒子說,直到如今,賴院長到「小鬍子」理髮仍是1次4百元,沒有多收、也沒少收,價格不變。

年近7旬的福哥,6年前決定退休、把理髮事業棒子交給妻、兒,李秉樺接手後也承接梳剪賴清德頭髮的任務,「可能是閣揆工作較忙,賴院長有幾個月沒回台南剪髮了」!李秉樺表示,之前為賴市長剪髮時,他偶會問些市政問題,市長都很親切回答,賴還曾鼓勵其有碩士學歷的胞姐從政,因胞姐沒有興趣才作罷。

李秉樺說,因為長時間與「賴神」接觸耳濡目染及父親、地方鄉親的勸進,他決定投入年底文華里長選舉,南區發生台南今年首例登革熱,因文華里現任里長在8月初病逝,里政群龍無首,他就自掏腰包3萬8千元委託廠商進行全里噴藥消毒、防治登革熱,自認能以年輕、熱情推動里政工作,不負里民的期許。

虧雞福來爹─林義豐也是李全福、李秉樺(左)父子理髮店的常客。(記者王俊忠翻攝)

虧雞福來爹─林義豐也是李全福、李秉樺(左)父子理髮店的常客。(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