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造假又吃人豆腐 林佳龍律師團副團長竟被列名盧秀燕律師團

林佳龍律師團成立照片,副團長何志揚位於林佳龍右邊第3位。(記者張瑞楨翻攝)

林佳龍律師團成立照片,副團長何志揚位於林佳龍右邊第3位。(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8/11/14 17:5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連「律師團」都造假?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競選總部,本月9日成立105位律師組成的「律師團」,卻有多名律師議論說,並未同意加入盧秀燕的律師團,更糗的是,盧陣營所列的律師團名單中,已知有5、6名律師是林佳龍律師團成員,其中一位還是林佳龍律師團的副團長何志揚,大家不願加入盧陣營,也沒被告知卻被逕自掛名。

對此,盧秀燕競選總部回應,律師團名單由律師洪嘉鴻匯整後,交給總部,名單應該都經過各位律師親簽,如中間有什麼誤會,經查證後總部願意配合修正。

被盧陣營逕自掛名的律師何志揚是林佳龍律師團的副團長。何志揚表示,他有「不受尊重,被吃豆腐」感覺,質疑盧陣營此舉可能涉及偽造文書罪,希望盧陣營刪除他們的名字,再向他們道歉。

何志揚說,他曾接獲某位女律師來電,問他是否願意加入盧秀燕的律師團,他告知對方,自己已是林佳龍的律師團副團長,基於倫理等考量,不能再加入盧秀燕的律師團,盧陣營「很清楚知道我不加入」,不料,自己名字還是被盧秀燕陣營列入。

他說,加入林佳龍律師團主因有二,其一是林佳龍先成立並邀請他,其二是他選擇會做事的人,盧陣營的行為「不只是不尊重,可能還涉及偽造文書罪疑慮」。

盧秀燕律師團成員洪嘉鴻解釋,可能是「認知」差異,他曾發起反空污,支持盧秀燕爭取好空氣的連署,但這份連署後來變成「反奧步」律師團,有些律師反映他只連署反空污,沒連署「反奧步」,他對自己解釋不清向律師道歉,至於部分律師反映從未與盧陣營接觸,也沒有簽署反空污,卻被列名,他則表示不知道原因,有可能兩邊都加入,卻不好意思說出來。

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率先於本月4日成立「2018律師支持林佳龍市長連任顧問團」(俗稱律師團),共有上百位律師參與,盧秀燕競選總部則於本月9日,也公布105位律師掛名的律師團,卻有多名律師議論說,並未同意加入盧陣營的律師團,更扯的是,盧陣營的律師團成員,有5、6名律師是林佳龍的律師團成員,他們不願加入盧陣營卻被掛名。

林佳龍律師團團長林志忠說,他核對雙方名單,發現8、9名律師重複,他逐一詢問,3人是兩邊都加入,但有5至6人,是拒絕加入盧陣營,卻又被盧陣營納入,另外,他問了盧陣營律師團約20名律師,約13名律師(含上述5、6人)告知,事先沒有同意或未獲盧陣營徵詢。

台中律師公會理事長張績寶說,林、盧兩陣營都曾洽商他加入律師團,但他是公會理事長,不宜加入候選人的組織而拒絕,林佳龍陣營沒有將他列入,盧秀燕陣營卻將他列為律師團成員,他懷疑盧陣營「可能有所誤會」。

另有2位身兼林佳龍律師團成員的律師,也被盧陣營列入律師團,這2位律師不願具名,理由是不想得罪他人,也不希望自己成為選舉糾紛焦點,其中一位律師說,盧陣營沒有事先徵詢他,他與盧秀燕也素無交集,他想很久,才想到數月前,曾簽署盧陣營的「反空污」,但這紙反空污的文書僅有標題,並非徵詢加入律師團的文件,他覺得「亂來」、「我被吃豆腐」,希望盧陣營拿掉他的名字,並向他「打聲招呼(意指道歉)」。

另一位律師則說,盧陣營並未事先徵詢,他想表達2項意見,其一是盧陣營不尊重他,但他不會提告,其二是希望盧陣營刪除他的名字,並向他道歉。

盧秀燕「挺燕律師顧問團」成立。(資料照)

盧秀燕「挺燕律師顧問團」成立。(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