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看「媽媽蓋的花博」! 壯觀場景背後有洋蔥

小孩透過施工現場的監控系統看到「媽媽蓋的花博」。(圖擷取自影片)

小孩透過施工現場的監控系統看到「媽媽蓋的花博」。(圖擷取自影片)

2018/09/13 12:48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花博工程緊鑼密鼓進行中,場館工程人員早出晚歸,家中的小孩透過現場的監控系統看到「媽媽蓋的花博」,市長林佳龍在臉書分享此一溫馨影片,網友紛紛感謝施工人員,期待花博開幕,讓台中更美好。

花博短片「媽媽蓋的花博」述說后里園區花舞館建造場景,其中一位身為母親的工程人員,因孩子抱怨她早出晚歸,看不到媽媽,她遂教孩子們看工程現場的監控系統,孩子們開始拿著手機興奮地跟她分享:「媽媽,開挖了!媽媽,花博長大了!」最後,孩子還邀請大家年底一起到台中看媽媽蓋的花博。

林佳龍說,花舞館是永久館,以花瓣為造型,雙圓8字,呈現蜜蜂採蜜的旅程。數百個工作人員也如同蜜蜂一般,為了11月3日開幕奔忙。這支影片是屬於花博工作人員的故事,也是花博展覽背後的故事。他並感謝工程人員不辭辛勞,共同為籌辦花博努力。

整個花舞館的外牆由500片弧形玻璃構成,從平板玻璃做成弧形玻璃的良率比較低,而且每一塊大小都不一樣,只要有一塊裝錯,其他的位置就有問題裝不上去,如今,工程終於在上月完成,非常不容易。

一名工程人員也說,他已經來了這塊工地1年1個月左右,每次如果回到家很晚的時候,小孩都說:「爸爸回來了!爸爸回來了!」看到小孩那種天真無邪的表情,就覺得「阿!這樣有價值了!」在施工期間多麼的辛苦,都是值得的。「歡迎大家來看我們蓋的花博!」

影片貼出後,網友紛紛留言:「辛苦了」「相信工程人員充滿成就感,感謝施工人員,期待花博!」「台中市因您們而驕傲」「用心看得到!」「台中因花博更美好,市民因花博而驕傲喔」、「非常期待花博的開幕」。

相關影音

林佳龍臉書分享花博工程人員故事,網友感動按讚。(取自林佳龍臉書)

林佳龍臉書分享花博工程人員故事,網友感動按讚。(取自林佳龍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