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花博今起「試營運」 藍議員實勘:園區如工地

花博葫蘆墩園區第一工區仍在施工中。(記者張軒哲攝)

花博葫蘆墩園區第一工區仍在施工中。(記者張軒哲攝)

2018/09/01 16:17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世界花博預計11月3日開幕,今日邁入內部「試營運」階段,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多名議員質疑花博相關建設有諸多缺失,國民黨團書記長李中今日邀集多名議員前往3處試營運會場考察,指出園區工程塵土飛揚,策佈展工程未如期完工,盼市府改善。

今日下午,市議員李中、顏莉敏、李榮鴻、張瀞分、陳本添、黃馨慧、張廖乃綸、朱暖英、楊正中、吳顯森、劉士州、羅永珍與陳政顯服務處主任等人前往試營運會場考察。眾人首站先到豐原葫蘆墩園區,李中指出,葫蘆墩園區第一工區就像工地一樣,施工人員忙進忙出進行組裝與鋪設,很明顯策佈展等工程尚未如期如質完成,市府對此理應誠實向議會報告實際進度落後並提出趕工計畫,而非硬拗已進入「試營運」階段、甚至誣指議員誤解試營運概念。

國民黨團議員指出從沒有把花博當作百貨公司試賣,而是希望正式開幕前能發現問題進而改善。8年前台北花博在硬體與佈展大致完成後,台北市政府就主動邀請花卉界人士、媒體與地方人士入園參觀,試營運首日全天就有9千多人入園。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召集人李天生指出,2010年台北舉辦花博時,也於11月6日開幕前有兩個月的試營運期間,且至10月9日才首次開放一般民眾入場,且還限制參觀範圍,但國民黨團卻要為了選舉作秀,扭曲試營運目的,要硬闖花博3個園區,民進黨團呼籲國民黨「麥夠亂啊!」不要總是見不得花博好。

台中市府副秘書長郭坤明說,花博試營運各項測試是在驗收廠商的機械設備,因此不宜由議員先行測試,應由市府測試通過後,另擇期邀請議員前來勘查,如此也才是對議會與議員的尊重。

相關影音

台中花博后里園區仍在施工中。(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花博后里園區仍在施工中。(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市國民黨議員質疑花博園區施工進度落後。(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市國民黨議員質疑花博園區施工進度落後。(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