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投法降低至18歲 台中醫界聯盟促扎根學生加入WHO

台中市醫界聯盟前後任理事長高嘉君、蘇勳璧(右1)與兩名醫大生陳明利、宋佳諺(右2)鼓勵年輕人參與國際事務,為重返WHO努力。(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市醫界聯盟前後任理事長高嘉君、蘇勳璧(右1)與兩名醫大生陳明利、宋佳諺(右2)鼓勵年輕人參與國際事務,為重返WHO努力。(記者蔡淑媛攝)

2017/12/13 20:12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公投法修正案通過公投年齡下修至18歲,台中市醫界聯盟今表示這是台灣重返世界衛生組織(WHO)契機,兩名台灣醫學生聯合會的醫大學生透過世界醫學生聯盟,進入世衛年會(WHA)與國際交流發聲,呼籲參與國際公共事務要從小扎根,接棒積極加入國際組織。

醫師全聯會國際事務專員、台中市醫界聯盟前理事長高嘉君指出,台灣醫療預算長期偏低,醫療保健支出占國民所得與美、德、日、韓相比也是最低,政府要馬兒跑卻不給草吃的概念,醫療資源長期被忽略,這在國家積極重回WHO的時機,也必須重新調整。

台灣加入WHO是健康權也是人權!台中市醫界聯盟理事長蘇勳璧表示,加入WHO是保障台灣醫療人權,台灣公共衛生有成全球知名,加入後一定能對世界衛生做出貢獻,但台灣今年被剔除觀察名單之外,面對目前外交困境,更要鼓勵醫學生積極參與國際公共事務。

台灣醫學生聯合會成為世界醫學生聯盟正式會員在今年滿30年,中山醫大生三年級的陳明利、宋佳諺分別為台灣醫學生聯合會的副會長與顧問透過聯盟以NGO代表身分參加,針對非傳染疾病及青少年性健康問題與會交流,今天也在會中分享心得,鼓勵台灣年輕人參與國際事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