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民作主基金會:民主發展新頁

立院院會昨三讀通過「公投法修正案」。圖為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上百名志工,日前以繞行總統府及靜坐方式,呼籲儘速通過公投法修正案,落實直接民權。(資料照)

立院院會昨三讀通過「公投法修正案」。圖為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上百名志工,日前以繞行總統府及靜坐方式,呼籲儘速通過公投法修正案,落實直接民權。(資料照)

2017/12/13 06: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立院院會昨三讀通過「公投法修正案」,包括提案、連署、通過門檻全面調降。長年倡議公投法補正、由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領導的「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對此表示,欣見立法院將現行公投法做了比較合理的修正,台灣將有一部可運作的公投法,「人民作主」將可以具體實踐,這是台灣民主發展的歷史新頁。

現行公投法是在二○○三年制定,但公投通過門檻過高,被外界批評為鳥籠公投。人民作主訴求「補正公投法」則已超過十四年,他們曾以環島苦行、發傳單、繞行立院、總統府等方式,要求補正公投法,落實直接民權。

人民作主指出,今天所享受的「民主」,是台灣前輩百年奮戰的成果,廿多年來,人民作主站在前輩所打下的民主基礎上,推動「直接民權」,要求由公民投票來解決國內的爭議問題,盼深化、鞏固民主,讓民主制度更完善。

人民作主指出,二○○三年立法院制定了「公民投票法」,就公投的程序及實質設下了種種極不合理的障礙,使得各種爭議無法訴諸公民投票來解決,導致國家內耗不斷,對立加深,嚴重挫折了台灣民主的發展。

人民作主指出,欣見立法院將現行公投法做了比較合理的修正,希望台灣人民共同珍惜這個得來不易的民主成果,好好運用公投法展現我們的國民意志,形塑共同的國家願景,打造更美好的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