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秋首波東北風18日南下 中市府積極抑制揚塵

防範揚塵造成空品不佳,市府已在大安溪口種植2640株木麻黃及黃槿。(記者黃鐘山攝)

防範揚塵造成空品不佳,市府已在大安溪口種植2640株木麻黃及黃槿。(記者黃鐘山攝)

2017/09/16 17:22

〔記者黃鐘山、張軒哲/台中報導〕東北季風來臨,大安溪、大甲溪沿線居民飽受風沙吹拂之苦。中央氣象局預報,今年入秋後首波東北季風18日報到,市府今天表示,為防範揚塵影響空氣品質,除協調中央造林,並將展開大安、大甲及外埔區洗掃街,以及加強稽查翻耕。

入秋後,東北季風報到,大甲溪與大安溪畔沿線居民即飽受飛沙走石之苦,除了農作物受影響,家中更是滿布沙塵,從后里泰安、大甲江南至大安頂安里沿線,居民生活品質大受影響。尤其每逢颱風前,溪床沙石不斷被捲起,有如沙塵暴,居民苦不堪言。

環保局長白智榮說,防範揚塵造成空品不佳,除協調第三河川局設置水帶、水管、截砂石籬等,也在大安溪口種植4.8公頃、約2640株木麻黃及黃槿,今年將擴大於大安溪及大甲溪口再新植4360株,達到破壞風場、減低風速與攔截砂塵等效果。

另林務單位從民國99年至今,也完成河川沿岸20公頃造林工作,目前台中河川裸露地面積,已由101年63%,降至105年32%,至今未發生大規模揚塵事件,民眾滿意度達67.5%。

環保局強調,東北季風期間,將加強大安、大甲及外埔區洗掃街,並會同3河局聯合稽查,防範河床種植戶在揚塵好發期間進行大面積翻耕,避免風大帶起沙塵。

市議員吳敏濟指出,之前屢次與環保局、水利局討論此問題,除了疏濬河川行水區,河川裸露地與大安溪出海口濱海側要大量種植樹林,不定時灑水抑制揚塵,才能改善空氣品質。

第三河川局為降低大安溪揚塵衝擊,採用佈設水線等工法進行防治。(記者黃鐘山攝)

第三河川局為降低大安溪揚塵衝擊,採用佈設水線等工法進行防治。(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