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百年教育!五德、隘門國小攜手辦回顧特展

五德與隘門國小百年特展開幕,兩校學生擔任首批參觀學子。(記者劉禹慶攝)

五德與隘門國小百年特展開幕,兩校學生擔任首批參觀學子。(記者劉禹慶攝)

2018/06/20 20:0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走過一世紀歲月!創校百週年的澎湖馬公市五德國小,與同樣是百歲的湖西鄉隘門國小攜手,共同在生活博物館3樓,舉辦「回首來嵵路、萌隘一世紀:五德、隘門兩校百年回顧特展」,今日兩校師生齊聚生博館,參加特展開幕活動。

今日開幕活動,邀請文化局長鄭嘉薇、副局長王國裕、楊曜立委助理段湘玲、陳慧玲議員、教育處呂侑軒督學、馬公市長林永添秘書、及多位國小校長,活動並由隘門國小許玉河主任導覽特展的內容,說明隘門國小、五德國小這兩間百年學校,以及澎湖百年教育的意義與概況。

特展位於生活博物館3樓我家寶貝區,展覽內容分為4大主題。包括「從隘門分教場到隘門國小」,展出隘門國小百年校史及相關文物;「從嵵裡分校到五德國小」,展出五德國小百年校史及相關文物;「澎湖百年教育概況」,從澎湖傳統的書房教學,到日治時期設置的公學校,開啟澎湖近代西式學校百年教育;「公學校學生的出路」,五德國小以光復後首任校長許瑤琴為例,隘門國小則以洪四川先生為例,畢業後進入百貨店工作,進而成為成功的企業家。

陳鴻賢校長表示,兩校在生活博物館做百年教育回顧特展,還有許多教育史上的巧合。隘門國小於1911年4月1日創校,比五德國小早7年,而在五德國小創校時,隘門國小從分校獨立設校,所以兩校同時出現在澎湖廳廳報上。另外,五德國小光復後的首任校長許瑤琴,是隘門分校4年制公學校的第一屆畢業生。

兩校百年特展,布置日治時期的教室,讓人回到時光隧道。(記者劉禹慶攝)

兩校百年特展,布置日治時期的教室,讓人回到時光隧道。(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澎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