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高關懷青少年 挑戰攀登雪山

新北市有8位高關懷學生將挑戰攀登台灣第2高峰雪山,今天整裝出發。(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有8位高關懷學生將挑戰攀登台灣第2高峰雪山,今天整裝出發。(記者賴筱桐攝)

2018/07/13 11:54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教育局每年針對高關懷青少年實施戶外冒險訓練,今年有8位學員挑戰攀登台灣第二高峰雪山,其中僅1位是女生,成為全場「嬌」點,學員們耗費半年時間進行路跑等體能訓練,今天將各自背著10公斤以上的裝備出發,挑戰自我極限!

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表示,市府105學年度成立「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諮詢服務團」,針對高關懷、高風險家庭的青少年,規劃體能活動、探索教育與異地戶外訓練課程,提升孩子的成就感與自信心,學員透過團隊合作克服困難,學習解決問題的方法,從而找到自我認同。

帶隊的烏來國中小教師莊永隆說,戶外冒險訓練活動總計11天10夜,其中4天3夜攀登雪山,教導學生野外求生、辨識動植物、野外炊煮、辨認方位等技能,後半段課程移師烏來山區,結合原住民獵人課程,規劃繩索、溯溪、攀樹等內容,希望培養孩子獨立自主的精神,「為自己做好準備,什麼事情都難不倒」,幫助這群平常被忽略的孩子找到自信。

隊伍中唯一的女生「小鈴」,因父母離異,家長對孩子疏於照顧,「小鈴」交友複雜,出勤不穩定,缺乏學習動力,成為市府高關懷對象。「小鈴」說,很期待攀登雪山,有這麼多師長和好友陪伴,她一點都不害怕,有信心完成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