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萬顆粽、千條蛋糕 實物銀行轉送愛心

中華道家人文協會捐贈粽子、蛋糕,由社會局長張錦麗(左)代表接受,透過實物銀行轉送給弱勢家庭。(記者何玉華攝)

中華道家人文協會捐贈粽子、蛋糕,由社會局長張錦麗(左)代表接受,透過實物銀行轉送給弱勢家庭。(記者何玉華攝)

2018/05/10 15: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中華道家人文協會今天捐贈1萬8400顆愛心粽和1000條母親節蛋糕,透過新北市實物銀行轉贈給弱勢家庭,讓他們提前感受母親節與端午節的氣氛;社會局指出,道家人文協會是第6年捐贈,累計已捐贈5萬9400顆粽子與1520條蛋糕,受惠人次逾2萬1500人次。

捐贈活動邀請1歲半的阿宏和外公參加,阿宏的外公說,早年離婚後獨自將女兒扶養長大,直到女兒結婚,生下阿宏,原以為苦日子都過去了,沒想到去年阿宏的爸爸入監服刑,阿宏的媽媽接著離家出走,他只好再扛起照顧阿宏的責任。

阿宏的外公說,為了照顧外孫,他打零工,一直沒有穩定收入,每當感到身心俱疲時,阿宏就會拿著餅乾給他吃,讓他覺得無論再苦都要撐下去。他感謝社工協助申請各項福利補助,尤其逢年過節,都會額外媒合物資給他們,像端午節前夕,都會收到社工專程送來的肉粽。

中華道家人文協會紫嚴導師說,愛心粽委託石門區農會,部分由受暴婦女及單親媽媽精心製作,讓每一顆肉粽吃起來更具意義;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愛心粽跟蛋糕將分送給社福中心服務的弱勢家庭、老人、兒少、身障機構,或單親、受暴家庭等有需求的弱勢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