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校園開講 傳授拒毒8招

新北市教育局今天舉辦「新世代反毒策略宣導活動」,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則現身開講。(記者葉冠妤攝)

新北市教育局今天舉辦「新世代反毒策略宣導活動」,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則現身開講。(記者葉冠妤攝)

2018/01/27 18:36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新北市教育局今天舉辦「新世代反毒策略宣導活動」,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則現身開講,傳授遠離現場、反激將法、自我解嘲、堅持拒絕、理由告知、友誼勸服、轉移話題、反說服法「反毒8招」,同時細數新北市反毒政策,和近500名的家長、學生互動連連,共同宣示用愛陪伴孩子Fun寒假。

侯友宜表示,新北整合各局處成立毒品防治辦公室,將校園毒品防制列為重點項目,藉由高關懷青少年通報中心,擴大關懷輔導層面,也透過輔導諮商中心、醫療戒治單位及少年輔導會等單位,協助個案回歸正常家庭生活。

他也發現,青少年吸毒的大宗,多落在未在學的人,容易出現毒品的場所則是網咖、撞球場、公園等。

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指出,新北市18歲以下涉毒青少年,去年雖然比前年下降15%,但涉新型態毒品佔查獲人次卻上升了11%,顯見偽裝成糖果、咖啡包等新型態毒品使用者有上升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