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收復失土」!拆霸佔公有地違建 打造成社區公園

新北市「點亮新北美樂地」專案,拆除被霸佔公有地的違建,改建社區公園,提供居民舒適的休憩空間。(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點亮新北美樂地」專案,拆除被霸佔公有地的違建,改建社區公園,提供居民舒適的休憩空間。(記者翁聿煌攝)

2017/10/20 21:5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推動「點亮新北美樂地」專案,拆除不肖人士霸佔公有地的違建,改建完成樹林鹿角溪公園,從原本的違規停車場,變身為精巧可愛的小型社區公園,讓居民十分開心,市長朱立倫今天與議員、里長到場會勘,也重申市府「收復失土」的決心。

工務局長朱惕之說,新北美樂地專案共計列管42案,已拆除30案,另有12案正在執行中,以樹林鹿角溪公園為例,過去曾被佔用搭設違建車棚出租,牟取不法利益,市府於6月初拆除違章建築後,隨即興闢公園,於10月中旬啟用,提供居民舒適的休憩空間。

朱惕之說,拆除大隊在執行過程中非常辛苦,遇到許多阻力,但一定堅持立場,讓所有被佔用的土地可以還給市民,拆除原則包括佔用公有地、對公共安全造成影響的重大違規案件,市府一定會嚴格執行,維護市民的利益。

鹿角溪公園完成後,讓社區居民多一處散步休閒的好去處,工務局在公園內設置溜滑梯、盪秋韆等共融性遊具,讓父母可以帶著小朋友來玩,長輩和身心障礙兒童也可以使用。

施工中的樹林區大同公園,過去曾遭佔用搭蓋違建攤架,夜間常有遊民聚集,成為當地治安死角,市府於5月強制拆除後重新規劃,預計10月底就會完工;另有施工中的板橋埔墘公園,過去則被佔用搭蓋違法鐵皮車庫、鴿舍,拆除大隊以專案方式在4月強制拆除,隨即新闢公園,預計11月可以完工啟用。

朱立倫試坐公園中的共融性遊具。(記者翁聿煌攝)

朱立倫試坐公園中的共融性遊具。(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