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妻無子,孤苦零仃」 游錫堃臉書分享老兵辛酸信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日(12),鑑於後天(14)為前總統蔣經國宣佈開放「返鄉省親」政策30週年,在臉書上分享一篇隨國民黨來台老兵的信,信中記錄老兵在台灣孤苦零仃的生活。(圖片擷取自游錫堃臉書頁面)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日(12),鑑於後天(14)為前總統蔣經國宣佈開放「返鄉省親」政策30週年,在臉書上分享一篇隨國民黨來台老兵的信,信中記錄老兵在台灣孤苦零仃的生活。(圖片擷取自游錫堃臉書頁面)

2017/10/12 15: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後天(14)為前總統蔣經國宣佈開放「返鄉省親」政策30週年,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日(12)在臉書上分享一篇隨國民黨來台老兵的信,信中記錄老兵在台灣孤苦零仃的生活。貼文中表示,希望未來不要再出現類似悲劇。

後天(14)為開放「返鄉省親」政策30週年,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日(12)在臉書上,分享一篇他於1987年收到的信。信件作者來自一位隨國民黨來台的老兵,老兵在信中寫著:「我們的父母,既未奉養,死又未能送終,人生之痛苦,莫此為甚」,又寫到如今自己「老了,無妻無子,孤苦零仃…有家歸不得,死無葬身之地,這種痛苦是誰給得呢?」。老兵並表示自己想回家的期盼,「要不是海水阻隔,我們早就回家了。共產黨再不好,我們也要回到父母身邊,這是人倫啊」。

游錫堃說明,這封信代表著時代悲劇,至今讀起來仍讓他鼻酸,並希望這種歷史悲劇不再重演。網友見到貼文與信,也表示:「如今能知曉戒嚴期辛酸的有多少人?」、「普通民眾都是這段歷史的受害者」、「比起那些有錢有本事回去探親的老兵,更多的是老死在台灣,從頭到尾沒辦法再度回到中國的人」。

1987年,經前總統蔣經國直接命令,於10月15日行政院正式宣布,一般民眾自12月起可赴大陸探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