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南警鍥而不捨 救回3隻遭竊牛

警方救出一對牛母子,飼主開心領回。(記者鄭名翔翻攝)

警方救出一對牛母子,飼主開心領回。(記者鄭名翔翻攝)

2017/10/20 15:28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栗縣後龍鎮於上月間,發生3起黃牛遭竊案,共6隻黃牛被偷,竹南警察分局獲報後,立即成立專案小組,並鎖定一名65歲邱姓嫌犯,經過近1個月鍥而不捨追查,得知邱男及1名共犯將偷來的牛,販賣至新北市樹林及桃園市平鎮區。警方立即率隊北上趕赴賣牛地點,順利救回失竊的3頭牛,老農飼主原臥病在床,得知消息後高興地跳起身,親手將牛隻牽下車,也不斷開心地向警方表達謝意。

警方表示,上月獲報多起牛隻竊案後,經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邱姓嫌犯作案手法狡詐,皆用失竊車輛並以帆布遮掩,使破案難度大增。警方雖於月初將邱嫌逮捕到案,但邱男始終矢口否認犯行,警方循線追出另名39歲賴姓共犯,得知他平常從事牛隻買賣,經過不斷勸說突破其心防,才得知賴嫌以低於行情的價格,將牛隻販賣至新北市樹林及桃園市平鎮區,並放置於某處鐵皮屋。

竹南警分局偵查隊李小隊長得知訊息後,立刻率隊北上救出2大1小共3隻黃牛,其中還有一對牛母子,雖然3隻牛都已瘦得皮包骨,但健康狀態無虞,其他3隻失竊牛隻則仍不知去向。

警方將牛隻以貨車載回後通知原飼主,老農飼主開心把牛牽下車,並緊握警方雙手,激動感謝警方鍥而不捨傾力辦案。而偷牛賊邱嫌則依竊盜罪嫌,移送台灣苗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老農飼主趕來警局認領,並激動緊握員警的手致謝。(記者鄭名翔翻攝)

老農飼主趕來警局認領,並激動緊握員警的手致謝。(記者鄭名翔翻攝)

遭竊的黃牛被救出時,已經瘦得只剩皮包骨了。(記者鄭名翔翻攝)

遭竊的黃牛被救出時,已經瘦得只剩皮包骨了。(記者鄭名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