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原諒喊假的?基層警認為賠30萬太高

分局長林振明帶著吳員及禮盒到議員服務處致歉。(記者吳昇儒攝)

分局長林振明帶著吳員及禮盒到議員服務處致歉。(記者吳昇儒攝)

2018/08/15 17:45

〔記者吳昇儒、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刑警吳清男14日凌晨酒後失控,踹傷基隆市議員韓良圻的愛犬「巴特」,韓上前質問,不但被辱罵三字經,也被踹了二、三腳,基隆市警局高層昨帶吳員前往議員服務處道歉,韓良圻表示願意原諒,但要吳員捐30萬公益金,引發基層警員熱議,認為案件未還原全部真相,且就算傷害案真的構成,依判例也不需支付到30萬的高額賠償金,質疑議員是否真的願意原諒闖禍同仁,希望議員能高抬貴手。

知情人士指出,警方當時有訪查案發時周邊的民眾,得知案發當時韓議員遛狗並未綁繩,不排除是犬隻親人,跑到吳員腳邊,因而被踹,而吳員要離開時,被議員抓住不讓他離去,酒醉的吳男進而辱罵議員,還攻擊對方,連踹兩、三腳。

基層警員指出,喝酒打人就是不對,但懲罰也該適當,偵查佐拔牌當警員之後,一個月少5千元的薪水,記過後也沒考績,但做錯事本來就要懲罰;但一般而言,這樣的傷害案件,判刑加上賠償,應該不需要到30萬元。雖然議員說賠償金都是做公益,但實質上還是得由吳員支出,質疑議員的「善心」和想讓吳員警惕代價那麼重,真的原諒他嗎?

30萬被指太高 韓良圻:醉警知道痛才會記取教訓

對此,議員韓良圻表示,金額若不是30萬元,醉警不知道痛,不會記取教訓,還會繼續酒後失態甚至出錯;吳姓警察酒後失態多次,自己手中握有證據,只是不想擴大事端,希望他藉此感覺到痛,才會喝酒過量失態。至於小狗是否有綁繩,韓良圻則說:「有人牽著」。

基隆市警二分局則表示,目前調閱到的監視器畫面,均未拍攝到雙方發生糾紛時的畫面,將會持續調查。

據悉,韓良圻議員在地方認真做事,深受市民喜愛,甚至連其他選區的民眾請託,他都義不容辭。基層警員則希望議員能夠高抬貴手,給予吳員較為適當的懲罰。

基層同仁為闖禍的吳員發聲,盼望議員能夠高抬貴手。(記者吳昇儒攝)

基層同仁為闖禍的吳員發聲,盼望議員能夠高抬貴手。(記者吳昇儒攝)

被踹的蝴蝶犬巴特。(記者吳昇儒攝)

被踹的蝴蝶犬巴特。(記者吳昇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