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披星戴月通勤3年!二信高中李佩樺 如願錄取第一志願

四技二專分發放榜,家住新北市石門區的李佩樺,因為喜歡日文,三年來每天五點半搭車到基隆讀二信高中,順利錄取第一志願。(記者俞肇福翻攝)

四技二專分發放榜,家住新北市石門區的李佩樺,因為喜歡日文,三年來每天五點半搭車到基隆讀二信高中,順利錄取第一志願。(記者俞肇福翻攝)

2018/08/14 18:02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四技二專聯合登記分發放榜結果日前公布,基隆私立二信高中升國立大學再添137人。其中,家住新北市石門區的李佩樺因為喜歡日文,3年來披星戴月每天5點半出門,遠赴基隆二信高中讀外語,終於錄取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應用日語系,李佩樺今天回學校分享她的故事,她說,一切努力都值得。

登記分發是科技大學入學的最後一個管道,二信高中這次錄取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就有13人,二信高中說,近年來選擇高職的學生出路越來越寬廣,經過3年的努力也可跨域選擇一般頂尖大學。

二信今年職科學生錄取國立大學245人,包括電機科黃鈺翔錄取交通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應外科李慈茵錄取中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廣設科黃友資錄取台灣師範大學設計學系,蘇昭禎、方佳媛錄取台灣師範大學圖文傳播學系,蔡淳瀅錄取台灣海洋大學海洋文創設計學程,表現出色。

二信應用外語科日文組李佩樺住新北石門老梅里,從金山國中畢業,因為喜歡日文,決定選擇基隆二信高中,3年來每天5點30分不到即出門,還曾因出門時天色未明,加上睡眼矇矓,把白球鞋誤穿成黑皮鞋而出糗,但是3年披星戴月的堅持,終於如願以償就讀她的第一志願。

李佩樺說,家住石門老梅,國中選擇金山國中就讀,自己喜歡日本文化,二信的日文組升學好、活動多,發展方向非常適合自己,雖然路途遙遠,還好學校有北海岸專車,讓自己能夠全心投入,她說,「很感謝老師的辛苦,回想3年我的努力,一切都很值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