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攔查拒停反輕罰3千 被害人家屬現身力挺修法

攔查拒停反輕罰3千,被害人家屬現身力挺修法,請求立委加重「攔檢拒停」的刑責。(記者黃良傑攝)

攔查拒停反輕罰3千,被害人家屬現身力挺修法,請求立委加重「攔檢拒停」的刑責。(記者黃良傑攝)

2017/08/18 19:19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拒停受檢開車逃逸衝撞無辜路人,被害人十全所員警林大雄仍在醫院治療,林媽媽今站出支持高市警局希望修法,呼籲一人一通請立委提案修法,能將拒停刑責加重,不能只罰3千至6千元,比停車拒酒測罰9萬元還輕。

十全所員警林大雄上月返回派出所途中,遭保大追攔拒停的駕駛,飛車逃逸撞斷腳骨開刀,目前仍請假治療中,據了解,該名肇事的陳姓毒犯,因被保大員警發現未繫安全帶,攔查拒停闖紅燈,飛車衝撞路人員警林大雄。

高市警局進行大數據分析,赫然發現原來不配合停車,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60條,只罰3千至6千元,但配合停車拒絕酒測,重罰9萬元、吊銷駕照3年,恐變相鼓勵酒駕者拒停,因全國各地都有警察攔檢拒停,肇事波及無辜第三者造成死傷,高市警局在「愛與鐵血」臉書發起修法運動。

副局長陳書田今天公開呼籲,警察遇拒檢要不要追,常讓基層茫然,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只罰3千至6千元,但配合停車拒絕酒測,重罰9萬元、吊銷駕照3年,不僅不符合比例原則,恐變相鼓勵酒駕者拒停。

陳書田呼籲修法加重「攔檢不停」的罰責,才具制裁力,才能保障第一線執法員警及無辜路人的安全。

基層員警表示,現行法令配合停車罰得重,不停逕行舉發反罰得輕,警方若不追而無作為,恐有瀆職之虞,追了一旦發生衝撞意外,事後員警天又要面對法律檢視、金錢賠償、道義自責等問題,但罪犯或肇事者卻雙手一攤,無辜波及遭撞的被害人求償無門。

高市警局副局長憂心不加重「攔檢拒停」刑責,不知又要有多少無辜路人和警察傷亡。(記者黃良傑攝)

高市警局副局長憂心不加重「攔檢拒停」刑責,不知又要有多少無辜路人和警察傷亡。(記者黃良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