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升天了! 做這事讓王少偉爽到「靈魂出竅」

藝人王少偉今天參加嘉義市鞦韆節,挑戰高空鞦韆。(記者王善嬿攝)

藝人王少偉今天參加嘉義市鞦韆節,挑戰高空鞦韆。(記者王善嬿攝)

2018/04/21 13:21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嘉義市鞦韆節今天在下路頭武當山玄天上帝廟埕舉行,全國35組選手報名,挑戰最高有4層樓、12公尺高的高空鞦韆,藝人王少偉為「台灣第一等」節目,今天由教練陪同參加青年雙人組,盪完鞦韆他笑稱當盪到2層樓高時,感覺人跟靈魂都分離了。

今天重頭戲、少年組已5連霸的冠軍陳聖宗,及4連霸青年雙人組冠軍兄弟檔張雅雄及張譽鐘參賽,隨鞦韆高度愈來愈接近平行鞦韆架,觀賽群眾驚聲尖叫,為參賽者捏一把冷汗。

曾是青年組冠軍的鞦韆達人羅溪城表示,盪鞦韆是全身運動,考驗參加者膽量、腳力、腰力,還要有技巧,且搭鞦韆架也很講究,必須挑選竹齡3到5年,有韌性的竹子,再用古法不用釘子螺絲,用藤蔓綑紮,早年村莊內都務農,高手多,近年多外地來參加的,希望更多人一起參加,讓傳統民俗活動繼續傳承。

相關影音

高空鞦韆達人羅溪城分享盪鞦韆技巧,要常練習且運用腳、腰,以反作用力才盪得高。(記者王善嬿攝)

高空鞦韆達人羅溪城分享盪鞦韆技巧,要常練習且運用腳、腰,以反作用力才盪得高。(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