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專優先免試 明年5600名額試辦

明年將開辦五專優先免試入學,提供5600個名額試辦。圖為去年國中會考現場。(資料照)

明年將開辦五專優先免試入學,提供5600個名額試辦。圖為去年國中會考現場。(資料照)

2017/08/01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十二年國教提倡讓國中生免試入學,除了高中職,技專校院招生聯合會也宣布,明年將開辦五專優先免試入學,提供5600個名額試辦,盼幫助有明確職業性向的國中生,提早適性入學。

全國一區 可選填30個志願

技專聯招會執行長段裘慶說,五專招生原先採聯合免試入學,跟一般高中入學不同,分北、中、南3區,國中畢業生可擇一區或跨區報考,但只能選一校報名,並直接到學校現場登記分發,俗稱「撕榜」,但明年度五專將多一種入學選擇—「優先免試入學」。

段裘慶解釋,五專優先免試獲教育部核備後,明年度先規劃總五專名額的3成左右,共5600個名額試辦,其入學採全國一區,讓應屆生報名並選填30個志願,經排序進行積分篩選,由電腦直接分發,不透過撕榜。

採在校多元表現 電腦直接分發

未來五專將先實施優免,之後再舉辦聯合免試,段裘慶說,免試入學精神都是希望不要考試,優免在積分比對上,雖仍要看國中生的在校多元學習表現、技藝優良、弱勢身分、均衡學習乃至國中教育會考與志願序等,但已比聯免的採計項目少一些,盼讓入學更簡單。

段裘慶表示,因為五專優免採全國一區,預估明年度會有1萬5千多到2萬名應屆國中畢業生參加,主要是希望多提供管道給職業性向明確的人,幫助其提前適性入學,優免將占五專總招生名額3成,聯免約占7成,不過目前五專總核定名額因少子化緣故,各校除了優免、聯免後仍恐招不滿,也將各自申請續招來搶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