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透新民調 川普支持度 追上希拉蕊

2016/05/13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根據路透/易普索(Reuters/Ipsos)十一日發布的最新網路民調,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上週從黨內初選大抵勝出後,支持度已達四十%,和支持度為四十一%的民主黨可能對手希拉蕊勢均力敵。共和黨籍的美國眾議院前議長金瑞契(Newt Gingrich)也在同日鬆口,不排除擔任川普副手的可能性。上週明言不支持川普的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則以黨內團結與交流為旨,十二日上午首度與川普面對面;已有強大民意後盾的川普強調,就算無法達成共識,他也會獨力贏得選戰,「如同一路走來」。

路透/易普索四日發布上份民調時,希拉蕊支持度還有四十八%,高出川普的三十五%不少;而根據上週的「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親共和黨選民中,已有近三分之二支持川普出線,僅三十一%不予認同,和三月初民調大相逕庭。得知支持度一週內大幅提升,川普「很高興」;至於副手,他已限縮口袋名單,目前考量「五至六位」可能人選。

根據彭博引述多個消息來源指出,金瑞契是川普副手的高度可能人選。金瑞契四年前曾投入共和黨總統提名戰,最後敗給麻薩諸塞州前州長羅尼;而自川普參選以來,他一直私下提供建議。但金瑞契接受福斯新聞訪問時表示,自己並非唯一人選,直說包括德州前州長裴利(Rick Perry)和俄亥俄州現任州長凱希克(John Kasich)都是他的可敬對手。

川普十日晚間向福斯新聞透露,亞利桑那州前州長布魯爾(Jan Brewer)、奧克拉荷馬州州長佛林(Mary Fallin)、愛荷華州參議員恩斯特(Joni Ernst)、佛羅里達州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和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也在他的考量之列。但魯比歐及凱希克皆已鄭重表明無意輔佐川普。

川普與萊恩的會面是在華府的共和黨全國委員會總部舉行。萊恩儘管上月曾拒絕成為共和黨七月「僵局代表大會」的徵召人選,但仍是共和黨大老們心中年底大選的最佳名單。他在與川普會面前表示,團結共和黨是他的目標,「我不了解川普,我們兩人需要好好認識彼此」。但會面前,共和黨已放出消息,指萊恩不太可能在會面後就表態支持川普。南卡羅萊納州眾議員馬瓦尼(Mick Mulvaney)指出,若萊恩表態支持其他參選人,「那就沒戲唱了」,「而我們現在要處理這齣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