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鷹派切割? 川普︰出兵是最後手段

克魯茲(右)二十七日在印第安納州首府宣布,六十一歲的惠普公司前執行長費奧莉娜(左)為其競選搭檔。(法新社)

克魯茲(右)二十七日在印第安納州首府宣布,六十一歲的惠普公司前執行長費奧莉娜(左)為其競選搭檔。(法新社)

2016/04/29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對贏得黨內提名自信滿滿的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二十七日發表其外交政策主張,高唱「美國優先」,希望緩和選民對他暴衝性格的疑慮,並展現他已做好擔任國家統帥的準備。而其對手克魯茲則使出撒手鐧,宣布惠普公司前執行長費奧莉娜(Carly Fiorina)為他的副總統搭檔,希望此舉能撼動黨內的初選局勢。

川普在東北五州的共和黨初選所戰皆捷,只要在剩餘的初選選戰中拿下四十八%的黨代表票,就可篤定贏得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在川普開始調整選戰目標、瞄準大選選民之際,克魯茲現在所能做的就是孤注一擲設置擋普障礙。克魯茲在下週登場的印第安納州初選非贏不可,否則他將白宮夢斷。

傳統上篤定贏得提名的兩黨總統參選人會在夏季召開的全國大會前宣布其競選搭檔。克魯茲坦承此時就公布副手人選並不尋常,他希望此舉提供選民明確的選擇。

川普提美國優先 歐洲憂孤立主義復辟

川普二十七日在印州造勢大會上嘲諷克魯茲「將成為史上首位在(黨代表票)算術上與總統無望,卻挑選副總統搭檔的總統參選人」,他說,克魯茲此舉「純粹是浪費時間」,「他不會贏的,何勞挑副總統人選」。

川普前往印州前,先在華府發表演說,他強調「美國優先(America first)」政策,將把美國利益擺第一,美國的盟邦如果不願意為美國提供的保護傘多付錢,就應該自己解決難題。他也說,出兵作戰只能做為最後手段,此立場與鷹派共和黨人的政策相異。川普一改口無遮攔作風,依賴自動提詞機和講稿,審慎陳述外交政策。他也藉機批評希拉蕊,說她擔任國務卿期間,美國的外交政策「輕率、漫無目標」。

由於「美國優先」是一九三○年代孤立主義者不想要美國捲入二次世界大戰的詞彙,川普的演說立刻引起美國盟邦的緊張。德國外長史坦麥爾罕見地直接評論美國選舉,聲稱川普的主張充滿自我矛盾,他期盼這次的美國大選不要忽視現實。瑞典前總理比爾特也批評川普拋棄民主盟邦與民主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