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00M「別有洞天」…美墨最長運毒地道

美國聯邦檢察官在加州和墨西哥交界發現一條長逾800公尺的毒品走私地道,認為是有史以來最長的跨境運毒地道。(美聯社)

美國聯邦檢察官在加州和墨西哥交界發現一條長逾800公尺的毒品走私地道,認為是有史以來最長的跨境運毒地道。(美聯社)

2016/04/22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毗鄰墨西哥的美國加州聖地牙哥郡,近日查獲當地有史以來最大型地下密道運毒案,除了查獲7公噸大麻,意外起出的古柯鹼重逾1公噸,也破同型走私紀錄。長近800公尺的1公尺寬運毒鐵道別有洞天,大開美國官員眼界。15日被捕的涉案6人當天依毒品、私建隧道等罪起訴,走私密道於19日封閉。

抄出7公噸大麻、逾1公噸古柯鹼

這已是美國當局2006年以來在加州和墨西哥邊境查獲的第13條運毒密道,深藏地底14公尺處,附通風、照明與軌道設備;位於墨西哥那頭的入口處還有可載8至10人的地下電梯,直通墨國治安不佳的提華納市(Tijuana)一間民宅裡的衣櫃。美國出口處則和一般走私隧道無異,藏在聖地牙哥南部奧塔伊梅薩(Otay Mesa)進口港附近工業區一塊設有圍欄的棧板置放區;這裡每天都有往來美、墨間,載運合法物品的卡車穿梭。美國調查人員坦言,不知這條密道究竟何時完工。

美國聯邦檢察官達菲20日指出,大麻的體積和氣味很難躲過邊境查驗,因此,這類運毒密道通常被毒品走私者用來送大麻,這次還查獲古柯鹼,顯得不尋常。但聯邦探員去年10月起開始注意這家存放大量污穢木質棧板的「可疑」公司,懷疑裡頭別有「洞」天;通道出口上方,還放著拖車大小的垃圾回收筒掩人耳目兼運貨,現場另有人員進行「演習」。

聯邦幹員13日眼見這個大型垃圾箱被一輛卡車載往距離美、墨邊境約40公里的聖地牙哥中部,接著一輛貨車接手物品後揚長而去,最後停入一處停車場。聖地牙哥郡警15日在貨車離開停車場時,才正式出手攔截,3名男子當場被逮,起出1公噸古柯鹼和5公噸大麻。聯邦探員回到本月初即疑似開始「出貨」的原點,又查獲大批大麻及3名共犯。上述6名嫌犯中,有1人是美國公民,3人來自墨西哥,還有1位是古巴人。

挖掘隧道雖然耗時費錢,但因聖地牙哥與提華納一帶土壤軟如黏土,簡單器具就能挖出隧道;加上邊境兩端都有許多倉庫,可掩護卡車和重型設備躲避查緝,以致走私者樂此不疲。

圖為美國海關暨邊境保護署官員20日在美國這端洞口勘查。(路透)

圖為美國海關暨邊境保護署官員20日在美國這端洞口勘查。(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