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烏地、埃及兩國元首宣示︰紅海建橋 連結亞、非兩洲

2016/04/10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國王薩爾曼用實際行動力挺埃及總統塞西,八日宣布計劃興建一座連結兩國、全長四十八公里(三十英里)的跨紅海大橋,目前沙國並未公布這座大橋要花費多少時間與金錢興建,但先前的紅海大橋提案預估經費在四十億美元左右,如今只會更高。

紅海大橋目前路徑未定,但工程界認為兩端分別是沙國西北部的納斯哈米德(Ras Hamid)與埃及旅遊勝地沙姆沙伊赫(Sharm el-Sheikh)附近的納斯拉尼角(Ras Nasrani)。

塞西二○一三年推翻「穆斯林兄弟會」支持的民選總統穆希後,就獲得沙國大力支持。去年兩國雙邊貿易額達四十九億美元,沙國亦是埃及前幾大外資國。近年埃及政治動盪,又頻遭聖戰士攻擊,重創觀光業,也使沙國在提振埃及經濟上扮演關鍵角色。

薩爾曼八日在開羅表示,「我與我的兄弟塞西總統閣下,已就興建一條連結兩國的橋樑達成共識」,「這個連結亞非兩大洲的歷史性一步是一個質變,將使兩大洲的貿易往來提升到空前的水準」。塞西贈勳薩爾曼,稱兩國為「戰略夥伴」,並提議將這座跨海大橋命名為「薩爾曼國王橋」。

紅海大橋的構想並非首度被提出,執政達卅年的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即曾提議,惟總是停留在計畫階段。

兩國還簽署十七項投資協議及諒解備忘錄,總金額約十七億美元。沙國還可望簽署一紙兩百億美元的協議,以資助埃及今後五年的石油需求。

沙國王訪埃及打經濟牌

爭取支持對敘利亞立場

沙國視戰略地位重要且在地緣政治中扮演要角的埃及為其擘劃區域秩序的基石,無怪乎高齡八十歲的薩爾曼罕見地於四月七日抵開羅進行五天訪問,欲藉由經濟手段籠絡埃及,爭取埃及在葉門與敘利亞問題上支持沙國立場。惟在油價低迷情況下,外界懷疑沙國能這樣對埃及撒錢到何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