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牽制中國南海擴張 日潛艦抵菲訪問

日本海上自衛隊潛艦「親潮號」三日抵達菲律賓蘇比克灣,這是日本潛艦十五年來首次抵達菲律賓進行親善訪問。(歐新社)

日本海上自衛隊潛艦「親潮號」三日抵達菲律賓蘇比克灣,這是日本潛艦十五年來首次抵達菲律賓進行親善訪問。(歐新社)

2016/04/04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美國與菲律賓年度聯合軍演「肩並肩」(Balikatan)預定四日登場,日本海上自衛隊潛艦「親潮號」(JS Oyashio),三日抵菲進行三天親善訪問。這是日本潛艦十五年來首次在菲國靠岸,在南海問題持續升溫的背景下,具有牽制中國的意涵。

時隔15年 日潛艦菲國靠岸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海自練習潛艦「親潮號」及「有明號」、「瀨戶霧號」兩艘護衛艦,三日上午抵達呂宋島的蘇比克灣,三艘船艦共載有五百名初級幹部自衛官,預定停留到六日。率領潛艦的一等海佐(相當於海軍上校)吉野宏昭表示,菲律賓海軍是海自非常重要的夥伴。

報導指出,海自艦隊三月下旬由日本出發,經過台菲之間的巴士海峽抵達菲律賓,同行的兩艘護衛艦在六日後也預定通過南海,前往越南軍港金蘭灣靠港。分析指出,此行雖然名義上是海自初級幹部自衛官的航海練習與親善訪問,但明顯是為了牽制中國。

同行護衛艦 將穿過南海訪越

鑑於中國在南海興建人工島礁並軍事化,日菲兩國加強防衛合作,今年二月締結防衛裝備品與技術移轉協定。四月下旬,日本防衛大臣中谷元將出訪馬尼拉,預計將簽署向菲軍提供海自TC-90練習機的租賃協議,以增強海空域巡邏。菲國海軍司令部表示,日本自衛隊艦艇到訪是持續促進區域和平與穩定的展現,以及加強與鄰國之間的海上合作。

約一萬名菲律賓、美國和澳洲部隊將參加四日至十五日舉行的「肩並肩」聯合軍演,日本自衛隊也獲邀以觀察員身分參與。美國國防部高官日前宣布,日菲兩國政府正就簽署規定自衛隊員在菲國境內活動的法律地位協定展開談判,一旦簽署協定,自衛隊將可正式參加美菲軍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